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滨海新区> 正文

连茂君深入天津大学滨海工业研究院调研

9月7日上午,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深入天津大学滨海工业研究院调研。天津大学原党委书记李家俊、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杨贤金、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红星参加。

连茂君先后深入天津大学滨海工业研究院燃料研制中心、精馏工程研究中心、轻型航空动力实验室和滨海海洋工程研究中心,与研发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研发成果产业化、研发服务和人才引进等方面情况,仔细询问存在的困难问题,鼓励科研人员进一步加大核心技术攻关力度,深化产学研协同创新,推动合作取得更大成效,并要求相关开发区和部门在推进科技金融服务、保障发展空间、助力产能扩大等方面下更大力量,为天津大学滨海工业研究院在新区发展提供更多支持。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新区相关开发区和部门负责同志针对天津大学滨海工业研究院提出的问题和需求,逐一研究明确解决措施,并就继续深化合作与天津大学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交流。

连茂君对天津大学一直以来给予新区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多年来,天津大学与滨海新区持续深化务实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建立了深厚情谊。希望双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紧紧围绕实现“一基地三区”功能定位,继续深化合作内容,拓展合作领域,在细化实化务实合作中取得更大成效,助力天津打造自主创新重要源头和原始创新主要策源地。要进一步夯实双方合作基础。紧紧依托天津大学的科研人才优势,继续做深做实、做精做强天津大学滨海工业研究院,快速启动滨海国际医学院规划建设,努力形成滨海海洋工程研究中心、物质绿色创造与制造海河实验室等多中心、多领域发展模式,做足“基础创新+应用创新”文章,综合用好天津大学校友资源,努力推动更多科研成果本地转化。新区将提供优质高效的合作支持,深化合作机制,强化专班服务,全力协作推进创新人才订单式培养,积极提供土地、资金、应用场景等各方面要素保障,努力推动双方合作取得更多更丰硕成果。

连茂君希望天津大学滨海工业研究院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创新,积极打造“三无”“四不像”科研机构,促进创新链、人才链、金融链、产业链“四链”深度融合,构建“研究院+人才基地+产业基地”发展模式,真正让有创新梦想的人在这里心无旁骛、有信心又有激情地投入到创新事业中。

李家俊表示,天津大学将继续扎根新区这片热土,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进一步融入新区、服务新区、支持新区,努力为新区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加注重体制机制创新,充分用好新区人才政策,吸引更多创新人才在新区集聚,真正建立起人才培养“蓄水池”。要动员全天津大学力量,积极主动对接新区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进一步拓展与新区交流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努力为服务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杨贤金对滨海新区长期给予天津大学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要坚定不移地落实好与滨海新区各领域合作,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确保取得更丰硕的成果。要紧密结合新区发展实际和长远规划,明确天津大学滨海工业研究院发展目标,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要建立科学有效的运行机制,强化激励机制,吸引留住更多创新人才。要营造发展的良好氛围,真正做到集聚人气、促进发展。

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张弢,保税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洪世聪,东疆保税港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柳参加调研。(津云新媒体编辑张晶晶)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