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风格多元的视听盛宴 中秋假期天津大剧院好戏连台

中秋小长假前后,天津大剧院为津门观众安排了四台精彩的演出,不仅有戏曲经典《红楼梦》《西厢记》《珍珠衫》,更有中提琴独奏音乐会,满足观众文艺过中秋的多种需求。

9月19日,由天津市评剧白派剧团带来的评剧《珍珠衫》,将在天津大剧院歌剧厅上演。本剧由评剧名家王冠丽领衔主演,该剧讲述了商人蒋兴哥外出经商,两年未归。其妻王三巧疑心丈夫有外遇,心绪烦闷之际,偶识来此经商的英俊青年陈商,经薛婆牵线两人坠入爱河。半年后,陈商暂别归乡,王三巧以珍珠衫相赠的故事。《珍珠衫》作为评剧起家戏之一,评剧众多流派名家均擅演此剧,同时本剧也是白派创始人白玉霜代表剧目之一。而王冠丽作为评剧白派(白玉霜)的再传弟子,表演风格端庄稳重,唱腔韵味醇厚,塑造了一系列个性鲜活的女性形象。

同日,在天津大剧院多功能厅的舞台上,青年中提琴演奏家、天津音乐学院中提琴副教授吕冬,将带领观众朋友们欣赏一场中提琴独奏音乐会。作为所有乐器中与人声最接近的乐器,中提琴最独特的就是她如长者循循诱导、温文尔雅的声音,由其产生的气质也是无可比拟的。演出当天,吕东将带来包括肖斯塔科维奇《春之圆舞曲》、德沃夏克《幽默曲》以及门德尔松《中提琴奏鸣曲》在内的多首曲目,带领观众近距离欣赏中提琴的独特魅力。

9月21日中秋当天,天津大剧院将上演由上海越剧院带来的经典越剧《西厢记》。作为上海越剧院的四大经典保留剧目之一,《西厢记》以其诗化的舞台呈现被誉为“最忠于王实甫原作的当代作品之一”。《西厢记》唯美到极致,更是被誉为“一部清丽典雅的诗剧,一部典型的中国式歌剧,一部诗化的歌舞剧”,堪称诗化越剧的经典。上海越剧院创排的《西厢记》台词保持原著的文学特色,典雅清丽,唱词颇多存留原曲牌体的格律,唱腔上有较多的出新。此次演出,上海越剧院袁派青衣赵心瑜出演崔莺莺,徐派小生俞果出演张生,运用越剧极具特色的流派艺术,刻画出《西厢记》中性格鲜明、细腻生动的人物形象。

9月22日,中国舞台艺术传奇之作《红楼梦》也将精彩上演。越剧《红楼梦》是越剧乃至中国戏曲史上流传最广的经典,也是当代上海越剧的艺术家共同创作演出的经典。本次来津,将由上海越剧院第十代越剧新秀王婉娜演绎贾宝玉,陈敏娟饰演林黛玉。(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