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旅游> 正文

大剧院本周“打开艺术之门”

天津大剧院2022年“八喜·打开艺术之门”暑期艺术节,将从本月15日至8月20日举办。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中,天津观众将在家门口迎来近20场名家荟萃、门类丰富的音乐会、话剧、儿童剧、杂技等演出,带孩子们尽享艺术假期。

在7月15日的开幕式演出中,保利天歌交响乐团将带来一台荟萃中外名曲的交响音乐会,天津歌舞剧院艺术总监、指挥李飚将携乐团为观众及爱好音乐的小朋友们带来《婚礼进行曲》《天鹅湖》组曲、《闲聊波尔卡》等经典作品。8月20日的闭幕式演出则由国家一级指挥董俊杰执棒天津交响乐团,为乐迷们展现细腻的情感、动人的旋律。

本次暑期艺术节还有多场精品音乐会上演。7月30日,“千与千寻——宫崎骏动漫主题”弦乐重奏音乐会将带领大小朋友们走进宫崎骏的动漫世界,聆听《千与千寻》《魔女宅急便》《哈尔的移动城堡》等著名电影插曲。8月6日,保利天歌民族乐团将演绎中国民乐金曲。8月14日,海竖琴二重奏将探寻法国、西班牙等作曲家的经典竖琴名作,一起感受浪漫而热烈的地中海风情。8月19日,旅美青年钢琴家王达将给观众们带来贝多芬、海顿、拉赫玛尼诺夫的经典钢琴作品。

本次暑期艺术节还将为小朋友们安排丰富多彩的儿童剧。7月18日,取材于美国凯迪克大奖绘本的互动亲子剧《大卫上学去》将用标杆式的舞台戏剧艺术,引导儿童心灵正能量的挥发。7月31日,童年的回忆、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原版授权的儿童剧《黑猫警长之城市猎人》将被搬上舞台,新编原创、重磅升级,采用多媒体纱幕再现《黑猫警长》动画场景,唤起一代人的童年回忆。8月14日,正版授权大型互动式儿童剧《海底小纵队之火山大冒险》将带领小朋友们一起营救海洋生物。

此外,备受好评的《青春ING——中国杂技团专场演出》将在7月17日登场,综合独具特色的民族音乐、舞蹈、戏剧、武术等艺术,展示传统杂技的无穷魅力。7月22日,北京曲剧《四世同堂》将再次回到天津大剧院的舞台,与津门观众一探小羊圈众生相。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本届“打开艺术之门”的特别单元,7月17日至23日,天津首届管弦乐音乐节将在天津大剧院举办。本次音乐节特邀国内外一流音乐院校、乐团首席、演奏家等众多业界领军人物,在天津大剧院为音乐学子和管弦乐爱好者们面对面授课指导、开展多种交流活动,并于7月17日至22日举办多场名家专场音乐会。音乐会涵盖古典名作和现代音乐,将更加纯粹地展现管弦乐的美,唤起津门观众对音乐的热爱与梦想。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