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教育> 正文

2021年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暨书香天津·读书月示范活动举行:十类重点活动 深化全民阅读

“书香颂百年 永远跟党走”──天津市2021年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暨书香天津·读书月示范活动,昨日上午在北师大静海附属学校举行。

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农业农村委、静海区委区政府主办,市全民阅读办、静海区委宣传部、天津广播电视台少儿频道承办,天津出版传媒集团协办,旨在进一步推进全民阅读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进军营,让阅读深入到基层、普及到群众,引导广大群众发现阅读美好、记录阅读生活、养成阅读习惯,深化全民阅读,建设书香天津,营造良好文化氛围,努力开创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

近年来,市委高度重视书香天津全民阅读工作,印发了《关于深化全民阅读建设书香天津的意见》,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全民阅读活动,我市全民阅读服务体系不断健全,全民阅读服务设施更加完善,全民阅读活动不断深入,“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阅读氛围愈发浓厚,天津的文化生态得到充分涵养。活动现场发布了天津市2021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暨书香天津·读书月的十类重点活动:系列主题阅读活动、青少年读书节、农民读书节、读书大讲堂、最美书店评选、阅读推广交流会、优秀读书人物和优秀阅读品牌推荐、津版精品图书荐读、各行业特色阅读活动、各区特色阅读活动。

著书昭英烈,存史启后人。在主题图书推荐环节,平津战役纪念馆馆长王培军以“打赢新时代平津战役”为主题,分享推介新书《平津战役英烈传》,通过传颂英烈们可歌可泣的事迹,弘扬他们感天动地的精神,激励读者将初心和使命转化为锐意进取的行动自觉,激发打赢新时代平津战役的磅礴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精神力量。静海区实验小学学生合唱《我的中国心》、“传百年记忆·诵时代华章”优秀集体诵读《少年中国梦》,既展现了天津少年的蓬勃朝气,又彰显了红色血脉的赓续传承。天津出版传媒集团旗下6家出版社向静海区12个示范(最美)农家书屋捐赠图书,助力乡村文化振兴,培育乡村文明风尚,进一步提升农家书屋服务效能。

来自静海区最美书店、示范书屋书吧、书香天津·天视小记者的三位代表,分享了各自的心得体会。接受采访时,静海区津版书城负责人郭新表示,之所以书店营业至22时30分,是为了方便上班族在下班后和学生来这里阅读,店里经常开展多种主题活动吸引读者阅读正能量图书,让更多人与书为友,感受阅读之美。静海区付家村农家书屋图书管理员刘翔介绍了书屋的特色文化品牌周末课堂,“邀请天大学生与村内小学生结对,提供学习辅导;组织家长和中小学生到天大游学参观;组建了阅读分享群、为种植户开办学习班、邀请专家开展知识讲座……通过系列活动,开阔了乡亲们的眼界,增长了农业知识,也提高了农产品的产量和质量,助力乡村振兴。”静海区书香天津·天视小记者代表王天予说,平时大家有时间最喜欢的就是来书屋读书,“读书让老年人丰富生活,让年轻人领悟人生真谛,让孩子们懂得读书的重要性。这个暑假,我参加了书屋的‘读书使我快乐’亲子阅读活动,扩展了知识面,提高了阅读能力,活动特别受大家欢迎。”(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