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教育> 正文

武清检察院与村委会联合开讲“开学第一课” 当好未成年人的“护苗人”

为帮助广大未成年人增强法律安全意识,在新学期来临之际“系好第一粒扣子”,8月27日,武清区检察院未成年人工作室的检察官联合大黄堡镇派出所、防疫等部门,接受前蒲棒村党支部邀请,共同为孩子们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开学第一课”。

在“课堂”上,检察官结合案例,生动地向孩子们介绍了未成年人犯罪常见的形式、校园暴力的表现及危害等内容,并教孩子们学会如何加强自我保护。孩子们也热情地分享着发生在自己身边的事情,就疑惑的法律问题积极向检察官提问。检察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孩子们展开探讨,给出最易于让这个年龄段的孩子理解的答案。此次活动中还设置了法律问题抢答环节,孩子们积极参与,现场还不时响起阵阵笑声。

此次未检普法活动突破了以往走进校园的模式,与村委会合作,将法律送到孩子们的家门口,特别是对于“留守儿童”来说,更有意义。武清区检察院未成年人工作室的检察官们表示,他们将持续关注农村儿童,做好保护未成年人的“护苗人”。(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