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警法> 正文

一人分饰两角 坑害癌症患者 检察官提醒勿信“小道儿”“神药”

近日,河西区人民检察院依法以诈骗罪对一名专门坑害癌症患者的犯罪嫌疑人提起公诉。

河西区检察院经依法审查查明:2020年12月底至2021年4月,犯罪嫌疑人潘某在没有低价药品来源,甚至手中没有药物的情况下,潜伏在各癌症晚期患者的微信群、QQ群中伺机作案,同时在网络贴吧、论坛上大面积“撒网”,谎称自己有低价药品售卖,诱骗被害人。

2021年1月17日,癌症晚期患者张笑(化名)看到潘某散播的药品广告,通过微信联系潘某购买治疗药物。潘某利用其本人实际使用的2个微信号,虚构药品经销商和某病患家属2个虚假的身份与被害人聊天。同时通过病患家属的微信号在微信朋友圈中虚假发布转卖药品的信息,又以药品经销商的身份将该信息的截图发送给被害人,随后以病患家属的身份向被害人转卖药品,骗取被害人钱款6000元。潘某将骗取的钱款在1小时内就挥霍殆尽。其后,潘某用电脑制作虚假快递单及药品的图片拖延案发时间,另从网络上购买枣片冒充药品邮寄给被害人,并在被害人收货前将被害人的微信号拉黑,主动断绝联系。被害人报警后,公安机关将潘某抓获。

潘某诈骗的对象为癌症晚期患者,情节十分恶劣,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检察官提醒患者朋友们,切勿病急乱投医、乱买药,求医看病一定要到正规医院,不要通过所谓“小道儿”购买“神药”,以免上当受骗。(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