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新援报到 维基诺维奇从于根伟手中接过10号球衣

8月20日下午,荷兰籍球员马克·维基诺维奇(Marko Vejinovic)从津门虎俱乐部总经理兼主教练于根伟的手中,接过10号战袍,这也是维基诺维奇首次在媒体面前亮相。面对记者的话筒,维基诺维奇表示,经历三周的隔离,他现在非常期待能够与球队合练。在未来的比赛中,希望能够用他的传球以及射门,帮助球队赢得胜利。

在结束隔离后,维基诺维奇在天津等来了从苏州赛区回归的津门虎队。但此时的球队,已经放假。在俱乐部的安排下,维基诺维奇跟随体能教练胡里奥在进行着体能恢复训练。尽管球队已经放假,但伤愈归队的小将杨梓豪加上维基诺维奇,两名球员都在利用假期补功课。

20日下午,津门虎俱乐部在会议室为新援维基诺维奇举办了简短的加盟仪式。总经理兼主教练于根伟向维基诺维奇授予10号球衣,作为当年球队的队长、队魂,于根伟将10号球衣交给维基诺维奇,也代表着10号球衣在天津足球的传承。作为国际化的足球俱乐部,尽管新10号并不是中国球员,但这样恰恰说明俱乐部对维基诺维奇的看重。

“非常高兴能够来到这里,加盟津门虎俱乐部,我非常兴奋,急切地想与球队合练,很好地完成这个赛季。”从眼神中,就可以看得出维基诺维奇对于加盟新俱乐部的兴奋,以及对比赛的渴望。随后,这位荷兰前国脚做起了自我介绍,“我今年31岁,来自荷兰,我是一名中场球员,我擅长在中场控制球,同时也能完成在前场的逼抢,以及回后场参与防守。这都是为了更好地掌控比赛,为球队赢得比赛胜利。”

在漫长的隔离期间,维基诺维奇通过观看录像的方式了解津门虎队的基本情况,“球队所有的比赛我都看了,我觉得我们是非常有潜力的球队,也非常有能力。我们有非常多的年轻球员,我们在场上也展现出来一定的能力。通过这个间歇期,我们会在足协杯的比赛中拿出更好的表现。”维基诺维奇透露,在隔离期间,津门虎俱乐部专门为他提供了训练器材,帮助他保持身体机能,“包括有阻力的自行车,哑铃,瑜伽垫等等。让我在隔离期间,也能保持身体状态。在隔离解除以后,我也和体能教练沟通,进行个人的恢复训练。我迫不及待地等着在9月1日与球队合练,准备接下来的比赛。”

向俱乐部报道后,维基诺维奇与主教练于根伟有了充分的沟通,于根伟期待他能够更好地梳理津门虎队的中场,“刚才我提到我在场上的作用,也是主教练期待我在场上能够展现出来的内容。所以我也非常期待能够尽早与球队合练,为球队做出我的贡献。我看过津门虎队比赛,发现球员的无球跑动非常多,前插的意识也非常强,我在比赛中,可以为他们送出向前的直塞球。此外,作为第二条进攻线,我也可以完成插上的射门或者远射。”

作为球队历史上的第二名荷兰籍球员,维基诺维奇表示他认识2012赛季曾在天津效力的阿尔斯,所以也起到能够获得与前辈一样的成功,“我知道阿尔斯,我是一名追求胜利的球员,所以我来到这里,也是要往这方面展示自己。我要把自己所有的力量贡献在每一场比赛中。”

此次来到中国,也是维基诺维奇第一次到亚洲踢球。此前,他曾在波兰联赛效力。这次来到遥远的东方,维基诺维奇表示这是一种新的挑战,“我的家人不能来到这里陪伴我,这对我是很大的挑战,但是作为球员,在不同的联赛,不同的球队,我都会展现出我是谁,要用赢得每一场比赛的精神,去作战,去奋斗。”

随后,维基诺维奇与杨梓豪在主教练于根伟以及体能教练胡里奥的陪同下,来到水滴外场进行了一堂以恢复为主的训练课。无论是慢跑、抢圈还是简单的带球过桩,维基诺维奇展现了不错的身体状况以及良好的球感。

相信随着维基诺维奇身体状况的进一步恢复,津门虎队的中场组织能力将有明显的提升。这样,也可以让马格诺和伊洛基获得更多的前插射门机会。据了解,足协杯1/16决赛,将于10月中旬进行。但比赛场地以及对手还需要等待进一步通知及抽签。届时,或许就是维基诺维奇迎来津门虎首秀的机会。(津云新闻记者刘欣)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