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杨洋、吕思清携手杭州爱乐乐团9月将登台天津大剧院

9月11日,杭州爱乐乐团艺术总监、首席指挥杨洋将携手著名小提琴家吕思清联袂杭州爱乐乐团,齐聚天津大剧院音乐厅,为乐迷们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演出,跟随音符从“浪漫骑士”到“天方夜谭”,回溯浪漫经典。

本场音乐会将上演三首著名的曲目,理查·施特劳斯创作的交响诗《唐璜》不仅是浪漫主义的代表作,更是考验乐团各部分乐器能力的“试金石”。音乐会上,乐团将用音符为我们展现一个为追求爱情而冒险、憧憬,最终幻灭的浪漫主义形象的唐璜。除此之外,俄罗斯浪漫主义伟大作曲家、“强力集团”成员里姆斯基·科萨科夫的《天方夜谭》也将奏响,作曲家根据《一千零一夜》所写的《天方夜谭》组曲是古典音乐中流传极广也最讨人喜欢的曲目之一。其紧凑的节奏、轻快优美的旋律、丰富的幻想色彩,使这个家喻户晓的童话化身音符,借音乐张力表现出文字以外的神奇魅力,观众将随着乐章充分发挥想象,体会蕴含其中的东方风情。

同时,乐团还将与被誉为国际乐坛最杰出中国小提琴家之一的吕思清携手献上圣·桑创作的B小调第三小提琴协奏曲,纪念圣·桑逝世一百周年。作为圣·桑最杰出的小提琴协奏曲,本曲以其优美的旋律、严密的结构和生动的音乐形象受到人们的喜爱,是小提琴乐曲库中重要文献之一。

吕思清作为当今国际乐坛最活跃最杰出的中国小提琴家之一,以激情洋溢的演奏以及无可比拟的音乐魅力赢得了世界近四十个国家及地区观众的喜爱。他是第一位夺得国际小提琴艺术最高奖项之一“意大利帕格尼尼小提琴大赛”金奖的东方人,更被西方媒体盛赞为“一位杰出的天才小提琴家”。

担任本场指挥的著名指挥家杨洋,不仅是现任中央歌剧院音乐总监、首席指挥,更是杭州爱乐乐团艺术总监、首席指挥,杭州国际音乐节音乐总监,中央音乐学院少年交响乐团艺术总监。他是首位获迪米特里·米特罗普洛斯国际指挥大赛一等奖的中国指挥。此次,他将亲率曾在G20峰会文艺晚会上让“杭州声音”传向世界的杭州爱乐乐团,为津门观众们献上一场精彩绝对的音乐会。(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