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城建> 正文

华苑地区启用1200个路侧ETC车位 天津已开通11个试点停车场

图为华苑路侧的智能停车项目。本报记者 刘乃文摄

 “我经常来这办事,之前从停车场离场缴费时,要么需要跟工作人员确认,要么需要在咪表上扫码支付。今天发现有ETC的车辆可以即停即离,后台通过ETC账户实现自动结算,既便捷又避免了疫情期间的人员接触,这种无感式停车体验实在是太棒了!”昨天上午,市民张先生在华苑片区办事停车时收获了意外“惊喜”。

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委获悉,结合市民提出的“在拥堵点位尝试ETC支付,提升停车场收费效率,解决拥堵难题”的建议,我市交通运输部门积极拓展ETC应用,充分利用智能化技术打造天津市智慧停车样板工程——华苑路侧智能停车项目,8月16日起,首批1200个ETC应用路侧停车位正式上线。

“我们采用了最先进高位视频人工智能技术、智慧大数据平台、智慧App结合进行智慧运营管理,实现了城市中心一类区域停车‘快停快走’的功能,使车主可以安心、便捷停车,同时提升了高效智能化管理水平。”天津市中环系统工程有限公司运营中心部长翁玉波介绍,项目通过在每个道路泊位侧方咪表识别桩和ETC设备相结合,准确识别泊位占用状态、停放时间和车辆身份,并将数据及时上传至云平台,当车辆离场时,云平台通过与ETC系统对接自动缴费,收费透明化、便捷化,实现了“科学使用、智能管理、无感支付”,极大提高停车效率。

昨天是项目启用第一天,记者看到,为了更好地做好宣传普及,现场特别加派了工作人员。“您看咪表上的显示灯,绿色代表空闲车位,红色代表泊车成功,蓝色则表示该咪表未成功读取车牌号。”工作人员董叙成一边对停泊车辆进行引导,一边介绍着使用方法。

“该项目利用ETC电子围栏技术,通过天津停车监管App,实现停车场数据普查、地图标点等基础信息采集工作,提高了停车场运营数据、车位使用率、车流量等实时监控能力,大大提升停车场的智能化和信息化程度,全面提升城市交通服务品质和环境秩序。”天津市高速路网运营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陈悦告诉记者,目前,我市在医大总医院、天津站、市规划展览馆、古文化街等11个点位开通了试点停车场,覆盖交通枢纽、医院、商业区、文化旅游景点等重点民生领域,均已接入ETC系统,开通ETC支付功能,各项目运行效果良好。(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