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城建> 正文

今年天津20项民心工程,重点解决停车难,加快供热旧管网改造进展顺利

主持人:昨天(7.20),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做客新闻广播《公仆走进直播间》“民心工程暖民心”特别节目,对群众关心的增建公共停车设施和全力保障供热两个项目做出回应。来听记者刘倩的报道。

(以下音频 0721公仆城管反馈)

家住东丽区军粮城的市民王先生,每周都要带着80多岁的老父亲到天津肿瘤医院进行治疗,让他感到困扰的并非是路途较远,而是医院门前的停车难题,王先生说:

【录音:我们一般6点就出来,路上开半个多小时基本就到市里了,就进门铁得等了,一个小时都等过,都是停车的……停车是个挺大问题,弄不好就会耽误看病。】

王先生的经历并非个例,在本市中心城区各大三甲医院,停车难问题频频出现。从医院门口到就诊大厅,看似短短的几百米,却因停车问题给患者就医带来很大不便,在昨天节目中,市城管委道路巡查处处长高建辉回应了患者就医停车难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案。他说:

【录音:我们对全市的三甲医院进行了调研,选取了9家,其中涵盖肿瘤医院,把医院的停车泊位用足,同时向周边不超过500米区域的范围内的公共停车场进行征用,同时,在医院内选址,建设一个立体的停车设施,未来有可能在附近的9路公交车站枢纽要建一个停车设施,跟肿瘤医院进行停车共享。】

除了医院,本市一些老旧小区、学校等重点区域也都存在停车难问题,为此,今年,本市20项民心工程提出,推动停车设施建设,充分利用桥下空间、闲置空地等资源,全年建设停车场27处,截至目前,全市共完成停车场所建设15处,预计今年11月底前全都完成,市城管委道路巡查处处长高建辉介绍:

【录音:针对矛盾比较突出的老旧小区、商业繁华地区选取周边适合的地块进行建设,截止到上半年,全年27处,我们已经建设完成了15处,现在实际上我们已经完成了5481个泊位,下半年还有12处停车场的建设任务,目前大部分已经开工,11月底之前任务能完成。】

除了停车问题,市城市管理委还承担着今年20项民心工程中,全力保障供热的任务。在昨天的节目中,市城管委副主任郝学华介绍了供热旧管网改造和城市供热冬病夏治的进展情况:

【录音:主要是加快供热旧管网改造,全年改造100公里,针对使用年限超过15年以上或未达到年限但采暖期运行故障次数较多的管网进行改造,确定15个改造项目,改造总长度106.579公里,涉及河西区、河东区、宁河区、红桥区、宝坻区、西青区、能源集团,重点解惠阳里、佟卫里等50个居民社区,惠及群众约5万5千625户;开展城市供热“冬病夏治”,对5000户终端用户室内供热设施进行提升改造,改善用户室内供热效果,截至6月底,累计完成提升改造1996户,完成率39.9%,预计10月底前全部完成。】(记者刘倩)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