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启用华苑地区1200个路侧停车位

“我经常来华苑这边办事,之前,在停车时停车场人员会过来确认,离开时向工作人员缴费。今天,发现路侧的停车场采用无感支付,在停车、离场时候没有工作人员干预,停车更便捷,同时,在疫情期间,减少了人员的接触,有利于个人防护。”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

咪表和ETC收费系统并行使用

记者了解到,从8月16日起,天津正式启用华苑路侧智能停车项目。项目通过在每个道路泊位侧方咪表识别桩和ETC设备相结合,准确识别泊位占用状态、停放时间和车辆身份,并将数据及时上传至云平台,当车辆离场时,云平台通过与ETC系统对接自动缴费,实现了收费透明化、便捷化功能,极大提高停车效率。

未安装ETC终端也可使用咪表交费

“华苑地区路侧停车泊位1200多个,为解决老百姓停车难、停车贵的问题,我们采用了智慧停车云服务技术、智能Ai技术、智慧APP相机相结合的方式,我们在华苑地区建立了1200个‘咪表识别+ETC收费’的停车泊位。实现了城市中心一类区域停车‘快停快走’的功能,使车主可以安心、便捷停车,同时提升了高效智能化管理水平。”天津市中环系统工程有限公司运营中心部长翁玉波表示。

ETC终端自动完成扣费

现场,记者看到,在没有车停的车位,咪表指示灯显示为“绿色”,司机将车停到路侧停车位时,咪表上的摄像头自动识别车牌后指示灯显示为“红色”,而显示为“蓝色”的则表示该咪表未成功读取车牌号。“对于未识别的情况,我们现场巡查人员会在手机端收到提醒,并到现场进行车辆信息的手动录入。”工作人员董叙成表示,针对安装ETC的车辆,系统将在车辆离场时优先进行ETC结算,如果市民不想使用ETC结算或未安装ETC设备的车辆,可在离场前在咪表前进行二维码扫描微信支付。

ETC车辆自动识别设备

“该项目利用ETC电子围栏技术,通过天津停车监管APP,实现停车场数据普查、地图标点等基础信息采集工作,提高了停车场运营数据、车位使用率、车流量等实时监控能力,大大提升停车场的智能化和信息化程度,全面提升城市交通服务品质和环境秩序。”天津市高速路网运营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陈悦表示,目前,天津还在医大总医院、天津站、市规划展览馆、古文化街等11个点位开通试点停车场,覆盖交通枢纽、医院、商业区、文化旅游景点等重点民生领域,均已接入ETC系统,开通ETC支付功能,各项目运行效果良好。

下一步,天津市交通运输部门将继续积极拓展ETC的应用范围,加大与ETC系统契合应用场景建设,不断以科技创新、智慧服务的方式提升公众服务水平,真正落实“为群众办实事”的宗旨,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摄影吴涛)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