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教育> 正文

《学生读本》和《指导方案》将在天津各级各类学校思政课中广泛使用

为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昨天,我市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学指导方案》培训会。记者从开班仪式上了解到,今年秋季学期开学后,《学生读本》和《指导方案》将在全市各级各类学校思政课中广泛使用。

据了解,《学生读本》分为小学低年级、小学高年级、初中和高中(含中职)四册,体系完整编排科学,是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重要载体。《指导方案》分为小学、初中、中职、高中、大学五册,重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时的重要讲话内容,有机融入天津改革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为全市各学段思政课教师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科学的教学依据和丰富的教学资源。

此次培训为期5天,以线上直播形式进行。培训分大学、高中、中职、初中、小学5个学段,同步开展骨干教师培训,着力培训一支规模结构合理、理论基础扎实、教学效果优秀的天津市学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学师资队伍,引领全市学校思政课教师高质量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课程。(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