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滨海新区> 正文

滨海新区12-14周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启动

塘沽妇产医院儿科部接种点

记者从滨海新区教育体育局了解到,滨海新区12-14周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8月3日启动,全区中小学12-14周岁排除禁忌症的所有学生将按照学校统一安排到指定接种点位接种疫苗。8月6日前完成12-14周岁人群第一针接种工作。8月3日,滨海新区11个疫苗接种点位同时启动接种,12-14周岁无禁忌症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开展。

周密准备疫苗接种

据新区卫健委疾控室工作人员介绍,在做好18周岁以上人群接种工作的同时,针对本次12-14周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他们在全区范围内部署了11个12-14周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点位,组织工作人员完成培训,配置专业医疗保障队。这次学生接种所用疫苗为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Vero细胞),生产厂家为北京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共需接种2剂次,间隔3-8周时间。本次接种疫苗均为免费,按照“应种尽种、知情自愿、安全有序”的原则进行接种。同时,他们提醒接种人群,目前正值夏季,天气炎热,接种后应注意休息,清淡饮食,营养均衡,多喝温水,暂不要接触易致敏的食物或者未食用过的食物,保持心情舒畅。

安全有序开展接种工作

记者注意到,在各接种点位,医护人员首先询问解学生们的健康况状,核对登记接种信息,到接种环节查验本次接种疫苗信息,告知接种疫苗后的注意事项。除原有的咨询区、信息录入区、接种区、留观区外,还专门为家长开辟了等候区。为了配合12-14周岁人群疫苗接种,各接种点位还特意加强了医疗保障。

因为8月3日有雨情,新村街道为了保障现场秩序,专门开辟了场外等候区,将塘沽体育馆外面的乒乓球场馆临时开放,为学生和家长提供避雨场所。此外,馆内医疗队增加人力,在鉴诊方面单独配备了儿科医生,为更小群体的孩子接种疫苗提供医疗安全保障。新村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志媛告诉记者:“关于这次学生群体的大规模接种,我们也是有前期15-17周岁人群接种经验的,我们为学生和家长制定了《接种须知》。在《须知》里,我们特别提示,让学生在家里尽量把早饭和午饭吃好,以免在接种过程中出现不良反应。我们体育馆也为学生们准备了一些功能性饮料和巧克力,以备不时之需。”

“接种后没什么感觉,挺好的”

记者在塘沽体育馆临时接种点看到,接种工作井然有序。滨海新区塘沽渤海石油第二中学、塘沽第九中学等学校的学生们在监护人的陪同下,携带《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学生本人身份证或户口本、监护人身份证、预防接种证,在现场有序排队登记、预检、接种。

塘沽渤海石油第二中学八年六班学生魏君伊在妈妈的陪同下顺利完成接种,正在留观区观察。“接种后没什么感觉,挺好的。”魏君伊说,“接种新冠疫苗可以构筑群体免疫屏障,我们学生也要尽一份责任和义务。”魏君伊的妈妈宋威卫表示:“今天我们早早就来了,这里的医护人员和老师都安排得挺到位的。接种疫苗既能保护孩子,也能保护他人。”

“今天早晨我们学校是第一个接种的单位,早晨7点学校行政干部、年级组长和班主任老师就来到了接种点,组织学生进行接种。”滨海新区塘沽渤海石油第二中学校长任延新说,虽然当天天气不好,但是在学校教职工的精心组织下,以及体育馆临时接种点医护人员和志愿者的精心组织下,500多名学生在两个小时内都顺利完成了疫苗接种。(津云新媒体编辑张晶晶)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