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城建> 正文

驻津央企创跨海沉管隧道施工纪录

图为大连湾海底隧道E7管节在运输过程中。 (照片由中交一航局提供)

8月7日,驻津央企中交一航局承建的大连湾海底隧道E7管节实现精准安装,这是我国首套沉管安装专用设备“津安2”“津安3”安装的第40个沉管管节,也是中交一航局成功安装的第51个沉管管节。超过50个航母级沉管精准海底对接,中交一航局创造了世界跨海沉管隧道建设史上前所未有的新纪录。

此次安装的E7为标准管节,长180米、宽33.4米、高9.7米,重约6万吨,沉放位置部分锚系距离社会航道近,且跨越临时航道,存在较大的通航安全风险。为克服6号台风“烟花”带来的不利影响,项目团队启动应急预案,通过船舶撤场、加固船机设备、封堵港池堵口沉箱等方式,抢抓有效作业窗口,按时完成基床整平施工等准备工作,为沉管安装顺利进行提供了保障。

“浮运安装工作于6时正式启动,在先后完成拖轮编队、浮运、系泊、安装等工序后,于当日17时58分顺利完成与E6管节的对接,用时近12个小时。”项目有关负责人介绍。

2013年5月,中交一航局历史性地完成了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首个沉管安装,至2021年的8年间,在圆满完成港珠澳大桥33个管节安装的基础上,一航局先后承揽了深中通道、大连湾海底隧道等超级跨海沉管隧道工程。(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