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港件杂货智能一体化系统成功上线运行

“HIBISCUS”轮静静停靠在天津港一公司4段泊位,包括卷铁皮、设备、型钢在内的27000吨出口货物已在场地待装,船方、中控调度、货运、仓库理货、外理、机械队、装卸队等各岗位人员严阵以待,等待新系统上线切换号令。

天津港一四公司大楼6楼项目组办公室内灯火通明,所有技术支持人员各就各位,开始启动数据迁移工作。项目组技术人员紧张地检查程序运行情况,核对新系统数据,确保数据迁移准确无误。经反复核对,所有数据全部准确,数据迁移工作顺利完成。

“各岗位人员请注意,现在统一登录新系统,开工!”8月2日凌晨,随着天津港一公司操作部货运经理、系统上线业务推动组组长李强一声令下,所有岗位人员以最快速度完成新老系统切换,天津港件杂货智能一体化系统正式上线运行,该系统为全国沿海首创。

据悉,天津港件杂货智能一体化系统采用星型架构,对原有作业流程进行标准化改造,充分融入智能化、自动化技术,涵盖了运务、仓库理货、调度、停车场闸口、航运装卸船作业、网上客户服务等多个系统模块,可大幅提升天津港集团各件杂货码头公司的生产作业和业务办理效率,有效提升客户服务质量。

系统由天津港股份公司牵头实施,天津港外轮理货有限公司落地,多方共同参与研发,以实现天津港件杂货码头操作系统一体化为目标的最新成果。该系统从立项、研发、测试到上线历时1年时间,上线运行后可解决目前各件杂货码头不同系统各自为政,烟囱式建立模式造成的资源重复投资等问题,整体提升件杂货板块的智慧化程度。

“新系统借鉴了之前天津港多个件杂货码头原有系统的先进之处,重点体现了‘一体化’理念,包括功能一致、数据格式一致、系统架构一致,可以在多个件杂货码头间进行复制。功能方面,我们从作业工班组织,要货发货交互,作业进度把控等方面进行了较大的升级,实现了业务管理提升,服务水平提升,智能化水平提升,加强资源把控能力,简化工序数量,增强工序间依赖性,优化作业流程。通过采用信息化手段,建立了船代,货代舱单等信息交互及预约机制,整体提升了对外服务的质量和水平。”天津港外轮理货有限公司信息部副经理、系统上线技术支持组组长杨洪兵表示。

下一步,天津港集团将按照项目计划,根据生产实际继续研发拓展系统内的功能模块,引入智能化新元素,从现场作业,对外服务,场地规划等方面实现智慧提升,为全球港口件杂货码头智慧化升级贡献“天津港方案”。(津云新闻记者 陈汝宁)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