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消防救援总队发布8项30条“我为群众办实事”便民利企举措

发布8大项共30条“我为群众办实事”便民利企举措

7月13日下午,天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了“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新闻发布会。市消防救援总队刘心元政委、王以革副总队长、李连忠副总队长、政治部周秀主任出席,市委宣传部对外新闻处李娟处长主持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上,市消防救援总队刘心元政委代表总队7000余名消防指战员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报道消防救援工作的媒体朋友们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就此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他指出:“消防工作一头连着经济社会发展,一头连着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改革转制以来,市消防救援总队忠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及时科学有效处置各类灾害事故,有力地维护了我市公共安全,有效地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充分发挥消防部门的职能作用,主动作为,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解决影响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消防安全问题、提升队伍综合救援能力等方面,推出便民利企的务实举措,切实在‘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中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 刘心元

随后,刘心元政委还具体就提升消防监督管理质量、加大便民利企服务力度、强化应急救援力量建设、优化消防产品监管工作、加强群众性消防安全宣传、提升综合战勤保障能力、培养社会消防技能人才、关心关爱消防英烈遗属等八件“实事”,逐条逐项进行了深入解读,并通过媒体向社会广泛发布。

记者提问环节

在答记者问环节中,王以革副总队长就深化“放管服”改革,实施政务服务“零跑动”,简化企业办事环节,优化服务流程,实施教育引导为主、惩戒为辅的柔性执法机制等问题进行了回答和解读。李连忠副总队长就高层、地下等7类救援专业队建设成效,以及优化人员,强化装备,训战融合,打造“尖刀力量”,切实做到小仗有把握、大仗有能力、久战有保障,进一步筑牢灭火救援安全防线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周秀主任对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总队全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所取得的亮点和成效向广大媒体进行了推介发布。

新闻发布会现场

此次活动是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首次依托市政府平台举办的新闻发布会,受到全社会广泛关注。中国日报、央广网、中国网、中国应急、中国经济导报、天津日报、天津广播新闻中心等20余家中央驻津媒体及其所属网络媒体、境外驻津媒体和市级主要新闻媒体参加了发布会,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和良好的宣传效果。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