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这一夜,醉精彩的欧洲杯来了!!

 自2020欧洲杯开幕以来,许多球迷都抱怨熬夜看球会困,但是看了淘汰赛第三个比赛日的两场比赛,肯定不会再有人发出如此抱怨。

都是先打进一球,都是连追三球实现反超,又都是比赛尾声绝平,两场比赛在90分钟的时间里简直一模一样!这个比赛日,足球场上可能会出现的戏剧性场面我们都看到了,欧洲杯至此,除了最终的冠军没有揭晓,可以说已经没有任何遗憾了。

克罗地亚3-5西班牙 感叹强大 致敬顽强

堪称本届欧洲杯至今最精彩的比赛,根本不接受任何反驳。传统强队西班牙在比赛中的统治力依旧如此强大,而克罗地亚在三球落后的情况所下展现出来的顽强,同样令人钦佩。尽管西班牙淘汰克罗地亚挺进八强,但这场比赛没有败者,即便是离开,格子军团也是昂首挺胸离开哥们哈根的。

克罗地亚与西班牙,在本届欧洲杯上有许多共同点,都是小组赛最后一轮取胜才勉强出线,而且双方在上届欧洲杯中均止步于八强,更重要的是,他们都正处于新老交替的时期,打出什么样的比赛都不会令人意外。所以,就上演了今天这场进球大战,让熬夜看球的球迷直呼过瘾。

作为站在欧洲巅峰次数最多的球队之一,西班牙在征战欧洲杯历史上还从未打进过乌龙球。而这一次,还不满18岁的小将佩德里中场回传,门将乌奈·西蒙停球失误,皮球碰到自己的脚后滚入球门。赛后,欧洲杯官方将这记乌龙球算在了佩德里的身上。有意思的是,这粒乌龙球的距离达到了44.8米,成为了欧洲杯史上距离最远的乌龙球,而且这粒进球也仅次于此前希克在小组赛打入的欧洲杯历史上最远进球(45.4米),是欧洲杯历史上距离第二远的进球。

这不仅是西班牙队史上的首粒欧洲杯乌龙球,还是本届欧洲杯中的第9粒乌龙球。目前,C·罗纳尔多以5粒进球排在射手榜头名,但他对于这9粒乌龙,仍然是望尘莫及,而且葡萄牙已经惨遭淘汰,C·罗纳尔多的进球数量只能停留于此,可乌龙球的数字仍旧有希望刷新。

此外,本场比赛是本届欧洲杯开赛至今单场进球最多的比赛,在欧洲杯历史上排名第二,排在第一的是横跨1958-1960两个赛季的首届欧洲杯上,法国4-5不敌南斯拉夫的半决赛。

法国3-3瑞士(点球4-5) 送别强者 再敬顽强

谁也没有想到,仅排在A组第三的瑞士,在面对死亡之组以头名出线的世界冠军法国队时先进球。也正是这个进球,造就了这个比赛日又一场经典的进球大战,幸好双方最终以点球大战决出了胜负,否则真让人以为是上一场比赛的回放。在裁判吹响终场哨时,笑到最后的是瑞士,他们将世界冠军挡在了八强赛的大门之外。

瑞士人今天的表现比克罗地亚还要顽强,如果不是里卡多·罗德里格斯的点球被洛里扑出,又如果不是加夫拉诺维奇的进球越位在先,瑞士队甚至有可能在90分钟的时间里掀翻法国队。其实,进到加时赛就没有什么技战术可言了,空有一手好牌的德尚,也在仍旧拥有换人名额的时候,显得捉襟见肘。反倒是瑞士人的意志力,支撑着他们将比赛拖进了点球大战。

洛里站在门线上,没人会觉得法国队止步于此,没有人会认为法国队能够在点球大战中失利。很可能,连瑞士队自己都觉得,只要能够把比赛拖入点球大战,即便是输了,他们也能昂首离开,没成想,他们是胜利的一方。姆巴佩今天的表现,与他当今足坛第一金童的名头有些不符,他罚丢的第五粒点球,让人不禁想起了1994年美国世界杯上的罗伯特·巴乔。

这个比赛日过后,两支胜出的队伍西班牙和瑞士将于北京时间7月3日0点,会师本届欧洲杯的八强赛。(津云新闻记者 袁晓辰)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