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国足形势大好或三前锋攻叙利亚 用胜利晋级12强

 北京时间6月16日凌晨,中国男子足球国家队将迎来40强赛的最后一场比赛,对手是已经提前锁定小组第一进入12强的叙利亚国家队。尽管目前国足出线形势一片大好,但主帅李铁依旧在赛前发布会上表示,希望球员以最佳的状态打好最后一场比赛,取胜依旧是唯一目标。

目前,在几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排名中,国足5战3胜1平1负暂列第二,出线形势一片大好。而最后一轮对阵叙利亚,即便是输球,国足也很可能因为其他球队的丢分而顺利进入12强赛。对此,李铁表示:“每一场比赛对于国足都是很重要的,我们没有任何一场比赛是小比赛,我跟队员说每一场比赛都是决赛,我们首先要表现出自己的水平,希望球员就把这场比赛看成普通的小组赛,把最好的东西表现出来,就够了,希望我们的队员去享受比赛。”

很显然,李铁不希望球队以一场失利结束此次40强赛之旅,从他上任以来,热身赛的8连胜加上40强赛重启后的3连胜,李铁执教国足已经取得了11连胜优秀战绩,从叙利亚身上再取三分是他目前最大的目标。上轮对阵马尔代夫,李铁让许多连续打了两场主力的球员得到了充分的休息,而武磊、颜骏凌依旧首发保持着出色的状态,其余锋线球员也展现出了超强的进攻火力。此番面对叙利亚,李铁很可能采取以攻对攻的战术,大打攻势足球,在武磊和艾克森两人身边再安排一名锋线球员。

李铁自己曾说过,一支球队不能只是会打4-4-2或4-3-3这一种阵型。40强赛至今,李铁已经打了3场4-4-2,他很可能在这场比赛中排出4-3-3的阵型,而另一名前锋大概率会是在前两场比赛打进三粒进球的阿兰。金敬道和吴曦组成的双后腰,尽管在拦截和硬度方面略差,但他们有着出色的控制能力和前插能力,再加上颇具创造性的前腰张稀哲,这一套攻击阵容足以给叙利亚后防制造困难。

根据赛程,北京时间6月16日凌晨2点,中国男子足球国家队将对阵叙利亚国家队。按照计划,北京时间6月17日凌晨,国足团队将从阿联酋迪拜乘坐包机,飞赴上海入境。(津云新闻记者 袁晓辰)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