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警法> 正文

诈骗爱心人士 你良心不痛吗

近日,宝坻区人民检察院审结了一起诈骗案件。被告人高某某的儿子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家庭生活困难,在爱心人士捐款帮助后,孩子经过手术治疗康复出院。然而高某某为不劳而获,骗得他人捐款,在与“爱心妈妈”们互加微信好友后,竟对爱心人士谎称他的孩子发高烧、需要复查和继续治疗等,诈骗多位爱心人士。

2018年底,被害人陈女士通过某公益平台资助了一名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患儿,并因此与该患儿的父亲高某某相识。2019年1月至2020年6月,高某某以儿子心脏病手术需要花钱、老家拆迁房办理房产证急需用钱周转为由,找陈女士借钱。陈女士通过微信先后共向其转账85000余元。后来陈女士找高某某还钱,高某某却失联。陈女士发现自己被骗,立即报警求助。

被害人阮女士于2018年因为帮助高某某患病的儿子与高某某相识,并加其为微信好友。2019年1月,高某某的儿子经手术治疗出院后,阮女士持续关注孩子的康复情况。在2019年3月至2020年1月间,高某某谎称孩子复查需要用钱、要办理拆迁房房产证等,找阮女士借钱。阮女士先后共向其转账36000余元。

接到“爱心妈妈”们的报警后,警方很快将高某某抓获。经查,高某某除了诈骗多名“爱心妈妈”的钱款外,还编造自己有安全头盔的货源,可以与他人合伙倒卖安全头盔,有能力帮助他人办理户口等谎言,骗取被害人仇某、苏某等人钱款近20万元,其诈骗所得用于打赏主播等生活娱乐,已尽数挥霍。经法院审理,高某某因诈骗罪获刑四年二个月,并处罚金四万元。(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