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综合> 正文

党员干部要筑牢“信仰之基”

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小到一个人、一个集体,大到一个政党、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只要有信仰、信念、信心,就会愈挫愈奋、愈战愈勇,否则就会不战自败、不打自垮。

在上个世纪,许多年轻干部走进了上山下乡的大军,磨难不仅没有压垮年轻的干部,相反磨炼了他们的意志。这也充分说明,逆境更能激发人的斗志,顺境反而容易令人迷惘,必须经常擦亮党员信仰,认定了就要信上一辈子,防止理想信念滑坡,才能在工作中立大志、守底线、勇奋进,创造人民群众认可的实绩。

立大志,将为民服务作为“人生航标”。俗话说得好:“有志者,事竟成”。立志是确定奋斗目标的过程,只有立志高远,才能忍受“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战胜各种艰难困苦,实现人生目标。为此,要从最初系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认真学习党史,领悟革命先辈的崇高理想,汲取他们身上的精神“营养”,以周恩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镜,把每天的行动融入到为民服务的人生航标,俯下身子干事创业,克服各种艰难困苦,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好的生产生活环境,全力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早日实现。

守底线,将大公无私作为“干事基准”。“贪如火,不遏则燎原;欲如水,不遏则滔天”。党员干部也是凡人,拥有七情六欲,不可能对所有诱惑都无动于衷,关键是要懂得如何保护自己,善于管好自己,自觉将诱惑抵制“门外”,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理想信念是最有效的精神之“钙”,要深入领会党史党规,经常反思“我是谁”,保持清醒的头脑,始终做到初心如磐、成色不改,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管好自己和家人,纠正不良的雅好,防止陷入“温水煮蛙”环境,确保为民办事毫无私心、为民解忧没有条件,树立清清爽爽的干事作风。

勇奋进,将艰难困苦作为“成长财富”。“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不经风吹雨淋的温室幼苗,永远长不成参天大树,经受的磨难越多,往往长得更加茁壮。在面对新时代新问题、新挑战时,广大年轻干部要弘扬吃苦精神,多到基层乡村振兴、农村改革、社会治理一线磨砺,手不怕干活,脚不怕沾泥,在基层练好干事创业基本功。始终保持乐观向上的积极心态,在工作中担重活,负重前行,愈是艰难愈向前,愈是辛苦愈坚持,不断积累实战经验,丰富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早日磨出能担当的“铁肩膀”。(作者:沈忠余)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