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综合> 正文

打造政法铁军关键要“刀刃向内”

据了解,根据中央、省委统一安排部署,赣州市参加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从2021年2月底开始,6月底基本结束,为期4个月左右。教育整顿范围为在市、县两级党委政法委、审判机关、检察机关、公安机关和司法行政机关开展,对象为在职在编的政法干警。

众所周知,政法干警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主要力量,也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支柱。当前,我们已经建成了一支庞大的政法队伍,但“保护伞”现象依然存在,不仅助长了黑恶势力嚣张气焰,也给政法工作开展带来了许多阻力。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关键要拿出“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决心。

要筑牢思想防线。一颗老鼠屎,可以坏掉一锅汤。其实,在成千上万的政法干警中绝大多数人是好的,而且政法队伍是和平年代奉献最大、牺牲最多的队伍,而教育整顿的对象是极少数。为此,要坚持严管厚爱思想,组织广大政法干警接受党性教育,用理论武装自己,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接受思想教育洗礼。

要整治顽症痼疾。口说千遍,不如行动一次。经过一段时间的教育引导、提醒警告,许多违纪违法之人会选择自首,向组织交待自己的问题,但也必然存在一些人员自认为罪责大,自不自首一个样,破罐子破摔,或是以为自己会隐蔽,能躲过这场“狂风暴雨”洗礼,顺利过关。为此,要设立政法干警违纪违法举报平台,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举报,采取重点案件评查、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清查等方式,倒查政法干警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对屡教不改、顽固不化的人员要保持“零容忍”。

要激活干事动力。政法干警的工作强度大,危险系数高,同时也最容易出错,在问责的高压态势下,最容易令人产生“干多错多,不干不错”思想,在政法系统教育整顿后丧失工作斗志。为此,在保障政法干警合理待遇的同时,也要加强对他们的心理关怀,让他们感受到组织温暖,在感恩中奋发有为。要大力培塑政法先锋,进一步弘扬英模精神,让身边的榜样引导大家接续前进。(作者:钟鑫)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