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警法> 正文

一次闯红灯 诈骗嫌疑人露行踪

一男子以投资养牛返利为幌子,骗取李女士100万元,随后其注销了手机号和微信号,逃至河北省唐山市路北区躲藏。没想到,他借用他人车辆,并在其处置违法行为时露出行迹,最终被警方抓获归案。

近期,宝坻区居民李女士经朋友介绍认识了经营投资公司的张某。张某称,李女士可投资他的养牛产业,且收益比银行利息高出很多。李女士听后心动,遂向张某投资了100万元,没想到投资后一年多也没有收到返利,遂多次联系张某,并追问详情。但张某总以项目效益不好、没达到投资预期为借口推托,后来干脆不接李女士的电话了。近日,李女士感觉自己上当受骗,便向公安宝坻分局宝平派出所报警。

接警后,民警围绕张某展开调查,发现张某的手机电话号码已经注销,且他的住房也已经转卖他人。就在办案遇到难题时,一次违章处理引起了警方注意:一辆汽车的驾驶人因闯红灯违法其驾驶证被扣了6分,而该驾驶证正是张某的。于是,办案民警紧盯了这一线索,对该车辆进行核查时发现,该车辆为唐山市路北区居民王女士所有。民警联系王女士得知,张某曾与她在生意上有过合作,并于几天前把她的车借走。张某在还车时告诉王女士,他已经交了该车辆因违法而被处罚的罚款。

经深入调查,办案民警掌握了张某的活动范围,遂赶赴唐山市进行抓捕,并在当地警方配合下,及时抓获了张某。原来,张某虚构事实,以投资养牛返利为由,骗取李女士100万元后,注销了手机号和微信号,且逃到河北省唐山市路北区躲藏。但没想到,他在借用他人车辆并处置交通违法行为时露出了行迹。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宝坻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