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恒大王朝”彻底结束 中超诸强争霸时代将开启

 自广州队升入中超以来,从未经历过开局两轮不胜,随着揭幕战2:2战平广州城、次轮0:1被泰山队绝杀,广州队创下了征战中超历史最差纪录。北京时间4月27日,2021赛季中超联赛第二轮山东泰山队对阵广州队,被看做是新赛季开赛以来广州赛区第一场真正意义上的强强对话,最终凭借费莱尼补时阶段的头球绝杀,泰山在取得开赛两连胜的同时,也宣告“恒大王朝”彻底结束。

上赛季中超,江苏队在决赛中战胜广州捧起火神杯,卡纳瓦罗率领的球队历史上第二次丢掉联赛冠军,那时,人们便猜测这支中超的绝对霸主将在未来的两个赛季中迎来诸多豪强的挑战。本赛季中超首轮,广州队被只有单外援的广州城2:2逼平。纵使是“广州德比不设防”的历史条件下,广州队也暴露出了他们的最大弱点——阵容厚度不足。

广州队一直给人们的印象都是内、外援强力,并且有足够厚的阵容深度,但随着80后一批国脚年龄增长、状态下滑,卡纳瓦罗也没有真正完成球队的新老交替。第二轮对阵山东泰山,已经41周岁的老将郑智依旧首发出场并佩戴队长袖标,这已经足够证明球队在重要位置上无人可用。徐新转会山东、张修维状态不佳、何超因伤无缘、黄博文和廖力生的特点也与郑智不同,广州队的中场没有一名真正的核心可担重任,尽管郑智还可以上场“对付”一阵,但只有60分钟左右的体能不足以让他支撑完整场比赛,同时联赛继续往后进行,他的体能状况一定还会下滑。

除中场人员储备不足之外,广州队更是缺少一锤定音的人物。卡纳瓦罗排出的4-3-3阵型看似是一套无锋阵,在前场杨立瑜、韦世豪、高拉特频繁换位的情况下,很难寻找到绝对的得分机会。而替补出场的艾克森并未表现出其巅峰期应有的水准,只有阿兰寻找到了两次威胁射门的机会,只不过,阿兰不是中锋出身,在两翼能突能传的情况下,还是少了中间的关键一环。

2021赛季中超联赛随着“鲁粤大战”定下了一个基调,广州队已不再是不可挑战,本赛季会浮现比上赛季更精彩的各路豪门争霸的局面,包括上海海港、上海申花、北京国安、深圳队、广州队、山东泰山,他们都有可能向火神杯发起冲击。(津云新闻记者 袁晓辰 发自广州)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