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警法> 正文

“四件套”引出犯罪团伙 警方顺藤摸瓜 电诈帮凶落网

近日,公安蓟州分局打掉了一个非法买卖“四件套”(身份信息、银行卡、U盾、手机卡)的犯罪团伙,斩断了一条服务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的黑灰产业链。

日前,公安蓟州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三大队通过对“断卡”行动推送线索核查发现,蓟州区洇溜镇一男子肖某名下的银行卡涉嫌帮助诈骗案件进行洗钱。于是,民警锁定了肖某的落脚点,随后将其抓获归案。

在民警追问下肖某交代,他于今年3月把自己名下的4套“四件套”打包卖给了李某,从中获利。打击犯罪侦查支队通过调查查明,李某曾是肖某的工友。于是,民警围绕李某的资金流向进行调查,发现李某向多人收购多套银行卡“四件套”,而且并非其一人所为。随着调查的深入,一个长期在本市以收购贩卖银行卡“四件套”用于实施电信诈骗和网络赌博犯罪的犯罪团伙浮出水面。打击犯罪侦查支队三大队与下营派出所成立专案组,经深挖细查,锁定了该团伙成员李某、范某某、杜某某的藏匿地点。3月30日,警方在西青区大寺镇将此三人抓获归案。

经审讯,李某、杜某某、范某某如实交代了犯罪事实。原来,他们三人因工作关系相识。2020年,范某某找到李某、杜某某,并向他们抛出通过收购贩卖银行卡“四件套”来赚快钱的“橄榄枝”。三人一拍即合,在范某某的指导下,李某、杜某某通过微信群以刷流水、办理贷款为由,以每套500元左右的价格收购群友办理的银行卡“四件套”。之后,范某某再以每套1500元的价格从网上卖给“上家”,三人从中赚取差价。经核查,三人共贩卖银行卡“四件套”27套,涉及电信网络诈骗案件21起。

目前,肖某、李某、杜某某、范某某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