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滨海新区> 正文

滨海新区各开发区各街镇持续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小王庄镇接种现场 记者 李超 摄

随着滨海新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逐步推进,连日来,滨海新区各开发区、各街镇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疫苗接种工作要求,本着以对人民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精心组织、全面部署,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多措并举引导辖区居民、企业职工积极接种疫苗,共筑群体免疫屏障,保障全民健康。

经开区 新增MSD楼宇作为接种场馆

连日来,经开区全面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目前已完成近6万人的疫苗接种。4月5日起,除了经开区东区泰达科技发展中心、经开区西区投资服务中心、泰达医院预防接种门诊三个大型疫苗接种场馆承接大规模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外,经开区又增加了MSD楼宇大型固定疫苗接种场馆,主要为经开区大型商务楼宇企业职工提供高效便捷的疫苗接种服务,承接周边企业职工疫苗接种工作,以及滨海新区范围内其他疫苗接种工作。

昨日上午9点,记者在位于MSD-A1泰达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一楼的泰达MSD大型固定楼宇疫苗接种场馆看到,这个面积达到1500平方米的接种场馆共设有10个疫苗信息登记台、8个疫苗接种工作台,每小时最大疫苗接种量可达300剂次。场馆空间开阔洁净,设置科学规范,整个接种流程单向流动、科学有序,疫苗接种形成严格的闭环管理。

保税区

三个移动接种点同步启用

为加快建立全民免疫屏障,天津港保税区迅速启动新冠疫苗大规模人群接种工作。考虑到企业数量多且分散的特点,保税区除在空港区域设置大型接种点外,还分别在临港、海港区域设置移动接种点。昨日,除保税区空港区域大型接种点接种工作稳步推进外,临港、海港区域的三个移动接种点也首次同步启用,方便企业职工就近接种。

昨日,记者在位于保税区临港区域的泰港工业园移动疫苗接种点现场看到,待接种人员按照一企一队的形式,5人一组有序进入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据悉,泰港工业园移动接种点数千支疫苗将在2天内完成接种。

同一天,同样位于保税区临港区域的博迈科移动接种点以及位于保税区海港区域的众宝汽车移动接种点也正式开始首批疫苗接种工作。上午10时许,随着叫号台的开启,众宝汽车移动接种点迎来第一位接种者张女士。“第一次接种新冠疫苗,有点紧张,也有点激动。刚打完针时有些痛感,现在已经不疼了。”坐在留观区的张女士说。

高新区

对企业提前进行精准预约

“高新区贝勒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点现场排队组织有序、医生尽职尽责,让我们倍感踏实。”昨天一早,中海油服钻井事业部塘沽作业公司的李建禄就和同事们统一来到高新区贝勒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新冠疫苗,现场高效舒适的接种环境令他印象深刻。

“今天我们安排了十余名员工和十余名义工保障疫苗接种工作。”贝勒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院长李静告诉记者,为了保障疫苗接种工作稳定有序开展,贝勒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区域内企业提前进行了精准预约,并通过预先分诊登记等规范流程,确保新冠疫苗接种现场安全有序。

据高新区社发局局长赵爽介绍,截至目前,在高新区范围内登记接种新冠疫苗的共有88000多人。为了保障疫苗接种工作的顺利开展,高新区迅速设立了一个固定接种点和四个临时接种点,共计44个接种台,日均接种能力可达11000剂次。

东疆

大力开展疫苗接种宣传登记

连日来,东疆保税港区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记者了解到,东疆细化疫苗接种工作方案,组织接种人员分时段、分批次有序接种。其中,按照辖区企业生产实际,合理安排接种时间和人群,在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的同时尽快完成接种任务。同时,东疆积极做好知识宣传,不断提升辖区居民和企事业单位职工对接种新冠疫苗必要性、安全性的认知度,全面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接种意愿。

记者昨日在接种现场看到,东疆安排志愿者提供秩序维护、线路指引等志愿服务,全力保障接种工作顺利开展。“我们积极与辖区企业联系,根据接种点的接种能力做好计划,引导企业员工在预约时段有序接种。同时,辖区居委会工作人员通过公众号、微信群通知及入户宣传等多种方式,大力开展疫苗接种宣传和登记工作,引导居民群众主动登记接种。”东疆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人员李阔告诉记者。

生态城

流动接种点方便工人接种

昨日上午,位于生态城建设者公寓的流动接种点开始为区域内的建筑工人进行疫苗接种。与此同时,天津医科大学中新生态城医院的临时接种点也正式启用。加上此前投用的生态城第一社区中心卫生服务站临时接种点,生态城内的三个疫苗接种点全部启用,每日最大接种能力达到4000剂次。

在建设者公寓流动接种点,建筑工人们按照前一天接到的通知准时到达。虽然接种人数较多,但生态城提前规划好了下车区域、集合等候区域和疫苗接种区域,并为人员“编号”,通过现场叫号进入确保人员有序分批接种。建筑工人刘在亮是建设者公寓流动接种点首个完成疫苗接种的人员,“我是主动报名的,免费接种疫苗是好事,肯定要积极参与。工友们都接种了,干活更安全。”

各街镇

全力保障疫苗接种高效有序

除各开发区外,新区各街镇也积极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提升疫苗接种服务能力,构筑群体免疫屏障。

海滨街将24万常住人口合理分配至西苑接种门诊、大港油田体育馆临时接种点、华幸临时接种门诊三个接种点,组织180余位医务工作者、近百名村居工作人员、200多名志愿者服务疫苗接种工作,组织大港油田体育馆、海滨人民医院、大港油田信息中心、国家电网、交警油田中队、海滨派出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召开现场会推演工作、分步核对、严卡节点,确保安全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昨日上午8点,记者在北塘街欣嘉园蓝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疫苗接种点看到,这里开始为辖区居民进行疫苗接种。在现场刚刚进行疫苗接种的欣雅苑社区居民刘女士告诉记者,她从事餐饮行业,“原本以为接种的人多,会耽误很久,但现场管理有序,医务人员操作娴熟,大家只需要配合医务人员做好登记、注射就可以了。”

在茶淀街,记者看到,汉沽体育馆疫苗接种点秩序井然,疫苗接种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记者了解到,茶淀街实行“精准预约”“分时预约”制度,接种点面向行业主管单位和属地进行预约,以团队形式接种,由接种单位落实预约人员到场,为本单位预备上站人员核发预约卡,提高了接种效率。

在小王庄镇,为了减少居民群众跑远道误农时,镇党委、镇政府及时购置了疫苗接种相关设备,并与小王庄卫生服务中心反复研究,得到了新区领导及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区卫健委等各方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终于让全镇百姓有了自己的接种点,也为服务全镇广大干部群众接种疫苗提供了保证。(津云新媒体编辑张晶晶)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