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滨海新区> 正文

滨海新区各界多措并举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天津科技大学疫苗接种现场

接种新冠疫苗是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预防新冠肺炎传播最方便有效的手段。连日来,新区各界多措并举、周密组织、高效服务,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广泛宣传疫苗接种最新政策,有效提高群众知晓率,让市民吃下“定心丸”。

下沉干部助推疫苗接种工作

连日来,区妇联机关党员干部带头下沉社区,全力协助做好疫苗接种工作。下沉社区干部服从社区安排,对行动不便的居民采取主动入户的方式进行登记;开展户外政策宣讲,耐心解答居民的各类咨询,提高广大群众对疫苗接种的认知;对来社区咨询登记居民进行一对一服务,有效提升社区疫苗接种登记率。

区交运局近日安排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交通运输服务中心干部到大港街报到,分别下沉14个社区,协助基层一线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同时,区交运局认真做好所属人员和行业纳管人员接种工作,并采取电话、微信、邮件等方式督促提醒相关人员尽快接种。特别是针对有关企业加大宣传发动力度,大幅提升重点行业人群接种比例。目前已安排专人对疫苗接种管理系统实时跟进,发现问题及时联系企业,有效提高审核速度和审核质量。

为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北塘街全体机关干部日前主动下沉社区,组成“泰达御海社区接种疫苗服务队”,助力社区疫苗接种工作,确保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完成。“服务队”主要负责疫苗接种宣传、登记工作,通过挨家挨户走访的形式,对疫苗接种情况进行逐一统计,为居民讲解接种疫苗的重要意义,帮助居民了解疫苗接种的最新相关信息,并通过告知已接种疫苗人员的真实感受消除居民安全疑虑,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科学的疫苗接种意识。

方便企业从业人员集中接种

记者昨日从生态城获悉,为建立群体免疫屏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生态城针对建筑工人疫苗接种工作制定实施方案,全面推动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结合建筑工人集中居住在建设者公寓的实际情况,生态城在建设者公寓设置流动接种点,方便集中接种。流动接种点共设置10个接种台,接种能力约2000人/天。目前,生态城已完成区域内219个在建项目接种人员登记工作,建立工作台账,并对疫苗接种注意事项进行了宣传告知。

杭州道街近日召开2021年市场主体从业人员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积极部署杭州道街市场主体从业人员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杭州道街辖区各类市场主体单位第一时间认真学习传达本次会议精神,使本单位从业人员“人人接种、愿意接种、应接尽接”,加速推进各类市场主体从业人员疫苗接种工作。

高校师生疫苗接种有序推进

记者近日来到天津科技大学滨海校区采访时发现,天津科技大学的疫苗接种点设置在学校体育馆,分为问询、登记、接种、留观、急救等多个区域,每个区域都有师生志愿者在现场进行指引,现场秩序井然。

记者在现场看到,疫苗接种严格按照各项防疫和接种要求进行,同学们要经过过往病史、过敏经历等问询后进入登记区,出示身份证件,登记手机号码并确认信息后进入接种区,接种完成后要在观察区留置观察30分钟。

天津科技大学办公室副主任温新告诉记者,从3月28日起,天津科技大学全面推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为保障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开展,校党委成立工作组,精密部署,各部门、各学院协同配合,组织学生分批次接种疫苗。疫苗接种前期,学校积极发动师生,精准摸底排查,开展流程演练,迅速开通防疫24小时值班热线,为师生答疑解惑;党委办公室、后勤、基建、网信办的老师们连夜加班,紧锣密鼓科学设置接种场地。(津云新媒体编辑张晶晶)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