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还不是庆祝的时候 中国队也要注意对方的"后手"

 带着一场胜利,和2个客场进球的优势,中国女足在与韩国队两回合的附加赛中占据了绝对主动权,奥运会的大门已经在向中国女足慢慢敞开。只是,现在还不是高兴的时候,还有90分钟等待着姑娘们去拼搏。中国女足需要从这一场比赛中找到韩国队身上更多的突破口,和自身在比赛中暴露出的问题,才能成为笑到最后的一方。

这场胜利只有当事人中国女足主帅贾秀全和队员们清楚,到底有多么来之不易。从集训到比赛前一天大名单出炉,中国女足一直都在隐藏着什么,没人知道这支队伍是什么时候开始集结的,也没人知道具体都有哪些队员被征召到国家队。即便是参赛20人大名单出炉,很多人都在猜测回到主场之后,这份名单还会有变化。而贾秀全也为了两回的比赛,在主场留了所谓的“后手”,用于可能客场不利的情况下,主场尚有翻盘的余地。

从双方历史战绩来看,中国女足处于绝对的上风,在37次历史交锋中,中国女足27胜6平5负。而韩国女足最近一次获胜,还要追溯到2015年在武汉举行的东亚杯,当时中国队1球小负。随后6年时间中,双方共5次交手,韩国女足1平4负未尝胜绩,仅仅打入1粒进球,丢球更是多达7个。这样的历史战绩,让中国女足有着充分的心里优势,这种优势也在比赛中转为了场面上的优势。开场的前10分钟,高位逼抢的压迫式打法,让韩国女足招架起来略显吃力,全场比赛,王珊珊前场的支点作用明显,这也为她身旁的王霜、唐佳丽、张馨等攻击手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在前场,中国女足攻击手创造出的机会足够多,中后场球员为她们输送的炮弹也足够精准,如果说这场胜利有什么美中不足的地方,那就是球队在由攻转守时候的节奏变化。韩国队在顶住了中国队开场前10分钟的高强度逼抢后,开始在中国队防线上寻找机会,而中国女足在面对对手的反击时,后腰位置的保护不够充分,左后卫身后的空当过大,给了对手更多的空间去进行射门的尝试。不论是下底传中,还是第38分钟姜彩璘打进的扳平一球,都是从左后卫罗桂平一侧发起的,以至于到了下半场,韩国队的攻击手依旧在这一侧频繁出现。

比赛临近尾声阶段,韩国队主帅科林·贝尔有种“破釜沉舟”之势,他连续换上三名攻击手视图加强进攻。值得注意的是,这三名攻击手也经常会在中国队的左路活跃。在看到了对手找到中国队防线上相对薄弱一环时,贾秀全指导也做出了临场应变,派出林宇萍将原本的四后卫阵容改成了三中卫的体系,罗桂平的身后多了一名中卫的保护,韩国队的传中也被防空能力出众的林宇萍一一化解。

两回合制的比赛,中国女足取得了首回合的领先,但比赛在4月13日再经过90分钟才算结束,“客场难度很大,韩国队是强队,两回合比赛中客场只是上半场,我们希望上半场能有个完美的结果,所以我们在攻守平衡上做了很多的调整。”作为球队的主帅,贾秀全也非常清楚,现在还不是为胜利欢呼的时刻。当然,他对于球队展现出来的竞技状态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也表扬了球员们在发挥自身优势时候的自信:“比赛达到了预期,我觉得队员在压力下能够客场取胜,我们的进攻还是有亮点,球队配得上胜利。”

五天后,双方将迎来第二回合的较量,首回合韩国队10号池笑然给中国女足的防线带来了不小的压力,替补出场的李金玟同样也是极具冲击力的球员。这两名欧洲海归是韩国队的攻击核心,在这几天的备战中一定要对她们的特点做针对性的部署。此外,韩国队的集训人数为26人,而比赛名单的20人在五天后也有变动的可能,不仅仅是中国女足为主场留了“后手”,对手也可能存在客场的“奇兵”,需要贾秀全和全体队员时刻提防。(津云新闻记者 袁晓辰)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