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民生> 正文

楼旁“冒出”未经规划门球场

市民王先生向《政民零距离》栏目反映,我是西青区精武镇格调松间小区8号楼的业主,小区今年1月开始办理入住。3月初,我和一些业主发现,在楼北侧有人施工,说要建一座门球场。当初买房时,无论是销售人员表述,还是沙盘演示,都没有这个门球场。现在为何增加修建这个门球场?

3月16日15时,记者来到位于西青区精武镇上的格调松间小区。在8号楼北侧,记者看到地面上确实新建了四四方方一圈水泥构筑物。这圈构筑物距离旁边8号楼最近的位置不足5米。

随后,记者来到格调松间售楼中心,在现场见到一位自称销售负责人的女士,对方说,这里确实要建一个大约200平方米的门球场,这个位置本来是消防通道,他们为了小区美观,请人设计了这个门球场,这属于小区园林景观,不是违建。

3月23日11时,记者来到市规自局西青分局核实情况,执法监督科科长马先勇说,经核实,这个在建门球场的位置审批性质是绿地和道路。这个门球场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开发商擅自改变原审定绿地、道路的使用功能并建设构筑物,违反了国家的《城乡规划法》和本市《城乡规划条例》。他们已于3月21日将有关情况移送属地精武镇政府处理。同时约谈建设单位,要求其恢复原状。

当天15时30分,记者来到西青区精武镇综合执法大队,副队长李红彬说,他们针对此事前后三次前往现场查看,同时参照规划部门给出的意见,判定此在建门球场为违建。他们已经于3月23日向格调松间开发商下达责令整改通知,要求其限期拆除。

(津云新闻编辑 李易聪)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