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城建> 正文

马路私占 哪来的黄色网格线?

居民小区旁的一条公共马路,被附近公司用作专用停车场,不仅施划了严禁停车的黄色网格线,而且晚上还专门圈起来不让居民停车。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记者展开了调查。

读者反映:

市民李先生居住在河东区华昌道华馨公寓小区内。李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小区外面有一条没有路名的马路,属于小区的内部道路。路旁的一家公司将该条马路当成公司的专用停车场,停放了很多公司的车辆,而且还在马路上施划了黄色的网格线,不让小区居民的车辆停放在这里。李先生对记者表示,最让居民气愤的是,他们白天将公司的车辆停在那里,晚上还用隔离墩圈起来。

“由于马路上经常停放很多车辆,使得并不宽敞的道路变得非常拥挤,给小区居民车辆进出带来困难。”李先生说,这种情况在每天早晚高峰时尤为明显。

记者调查:

23日上午,记者来到华昌道附近的华馨公寓小区门口。记者看到,小区外面是一条并不宽敞的马路,由于年久失修,路面已经变得有些坑洼不平。该条马路与华昌道交口处有一幢三层楼高的建筑,此建筑的大门外面的地上施划了长长的黄色网格线,网格线上清楚地标明“严禁停车”四个大字。网格线从华昌道一直延伸到该建筑的大门口,长度大约有5米,宽度有2到3米。此时,网格线上停满了车辆,一名站在建筑门口的保安正在车辆周围来回地巡视。记者透过该建筑的玻璃门向里面望去,标有河东区房地产开发总公司的字样。

记者还观察到,不仅该建筑门口施划了黄色网格线,建筑对面的马路和与华昌道交口一侧的人行便道也同样施划了网格线,并且两处地方网格线上也同样停放了很多车辆。

居住在华馨公寓小区的刘先生,指着位于马路交口的一座办公楼表示,办公楼的大门正好位于他们小区外面的马路上,这条马路属于小区的公共道路,可公司却将马路变成自己的停车场,不让居民停车。“不久前,由于周围都停满了车辆,我们小区的邻居想临时将车辆停在办公楼的门口,可是跟保安商量好久,最后愣是没让停。”刘先生气愤地说。

到底具体情况又是如何呢?记者首先来到华馨公寓小区的物业,一名物业人员表示,小区外面网格线并不是他们施划的,让记者咨询属地的居委会。

紧接着,记者又来到河东区唐家口街华馨公寓小区居委会,一名刘姓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她了解的情况,小区外面马路上施划的黄色网格线应该是一家叫“华利德”(音)公司施划的,肯定不是居委会给统一施划的。后来,该居委会一名陈姓工作人员给记者回复道,根据他们向居民了解,记者反映的这条马路原先叫华馨中街,在居民购房时属于小区内部道路,经过他们向街道相关部门了解,该条马路正在规划当中,但是属于公共道路。

最后,记者来到施划黄色网格线的公司门口,门口一名姓刘的保安表示,门口网格线上停放的车辆都是公司的车,他们只负责看护这些车,但到底是谁施划的网格线, 他表示不清楚,但会联系公司的相关人员予以回复。当天15:00左右,该公司办公室一名倪姓工作人员打来电话,称他们是河东区房地产开发总公司,马路上的黄色网格线并不是他们公司划的,他们是2018年5月份才搬到这里来办公的,搬到这里时,黄色网格线就已经存在了,该网格线应该是这里原先的公司“华利德”(音)施划的。

“为什么将公共道路当成公司的停车场呢?”记者追问。倪姓工作人员表示,公司门口网格线上停放的车辆确实属于他们公司的,但是公司对面马路的网格线上和华龙道上的网格线旁都停放很多车辆,那些车辆都不是他们公司的,他们只是不让居民将车辆停在他们公司大门口,但居民可以在其他地方停车。

同时,倪姓工作人员还表示,由于每天上班的时间比较早,公司的很多员工就将自己的车辆停在公司门口附近的网格线上,一天也不出去,到了晚上才将车辆开走。晚上员工将车开走后,他们公司大门口是不让停车的,并且还用东西围起来,防止转天早上因为停车发生不必要的麻烦。

后来,记者联系到河东区唐家口街道办综合执法队的李姓工作人员,李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接到记者的反映后,他们就立即来到该家公司,他已经告诉倪姓工作人员,让他们尽快将公司门口的黄色网格线自行清除掉。(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