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这些小举动事关环保 减碳,我们可以这样做

据悉,今年我国将制订2030年前碳排放达峰行动方案,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市生态环境局提示广大市民,保护生态环境、应对气候变化、低碳环保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在日常生活中,每个人的衣食住行等一系列生活活动都会产生碳排放。减少碳排放,践行“低碳生活”,需要我们每个人共同努力。

少买一件衣服,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6.4千克。尽量购买棉、麻、丝等天然材质的衣服,减少化学制品、染料的使用。使用节能洗衣机。多用手洗,每个月用手洗衣服代替机洗一次,就可减少排放3.6千克二氧化碳。少用洗衣剂,每少用1千克洗衣粉可减少排放0.72千克二氧化碳。使用洗衣机的标准模式比轻柔模式省电,缩短脱水时间能有效节能。

节约食物,每节约0.5千克粮食可减排相同重量的二氧化碳,每节约0.1千克肉可减排0.15千克的二氧化碳。少喝酒,全国每人每年少喝一瓶啤酒,减排26万吨二氧化碳。这样饮食也能减排:减少进口食物、多选择当地食物;少喝瓶装水,多喝白开水;不用一次性塑料餐具,减少白色垃圾;减少使用铝制易拉罐,尽量选择软包装。

室内空调制冷温度从26℃提高1℃,每年可节电22度,可以减排二氧化碳21千克。使用节能空调,出门前提前3分钟关闭空调。用淋浴代替盆浴,选择节水水龙头,并安装流量控制阀。洗澡时及时关闭喷头,感应龙头比手动龙头更省水。多使用自然采光,采用节能的LED光源,比白炽灯更节能省电。家中所有的电器及办公电器,用完应随手关掉,不要让电器长时间处于待机状态。调低显示屏亮度、调低音量,减少看电视的时间。全家都在看电视时,把其他娱乐设备关掉。

步行或骑车上下班,低碳环保又健康;多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每月少开一天车,使用新能源车,定期保养车辆及时更换空气滤清器、保持合适胎压、及时熄火等措施,均可相应减少二氧化碳排放。(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