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迈出解放者杯第一步的吉马良斯 正面临更大挑战

去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肆虐,致使当时已带领哥伦比亚球队卡利美洲获得解放者杯参赛资格的吉马良斯无奈离任,错失了在洲际比赛证明自己的机会。不过,在接手哥伦比亚球队民族竞技后,老帅也再度燃起了解放者杯带队拿下好成绩的热情。入主球队之后,虽然吉马良斯的执教过程中遭遇到了一些困难,但他还是在解放者杯资格赛中带队闯过首轮,获得资格赛第三轮比赛席位,走出至关重要的第一步。

由于民族竞技排名上赛季哥伦比亚甲级联赛常规赛的第三名,仅获得了南美解放者杯资格赛席位,因此吉马良斯本赛季首要的目标除了保证球队的哥甲成绩之外,带队杀入解放者杯小组赛也是必须完成的目标,当然这也是民族竞技俱乐部高层决定邀请吉马良斯执教时给他制定的最基本目标。而根据本赛季解放者杯的规则,三轮资格赛将产生最后四支晋级正赛小组赛的席位,民族竞技直接获得从第二轮开始参赛的资格,遭遇到的对手则是巴拉圭球队瓜拉尼。

按照赛制,每轮资格赛将进行主客场两回合对阵,胜者获得晋级下一轮的资格。而在吉马良斯的带领下,民族竞技并没有给对手瓜拉尼任何取胜的机会。3月12日的首回合比赛,球队就在客场以2-0取得了胜利。带着两粒客场净胜球,全队上下心态更为放松,3月19日的第二回合较量中,回到主场的民族竞技3-0再下一城,并以总比分5-0淘汰对手晋级资格赛第三轮,与另一支巴拉圭球队利伯塔德进行争夺。虽然民族竞技距离正赛资格还差一步,但对于吉马良斯来说,这两场胜利也绝对是颇具积极意义的一大步。

比赛结束后,吉马良斯在面对媒体时,除了对球队进行鼓励,更多的则是在强调坚持自己执教思路的重要性:“我们一直在进步,我们也一直在坚持从季前赛以来努力坚持的比赛理念。不管是谁带队打比赛,或者说无论我们打出这样或那样的成绩,最重要的是要有明确的防守和进攻理念,我觉得我们会越来越好。”在这个时候做出这样的表态,吉马良斯的目的是为了稳住球队、球迷等来自于各方面的压力,他知道解放者杯的胜利,并不能缓解自己在联赛当中遭遇的压力。

截至目前,吉马良斯的球队仅位列哥伦比亚甲级联赛第6位,与俱乐部所期望的成绩有一些距离。而在3月份剩余的十几天时间里,国民竞技还要面对四轮联赛的考验。四月份再战一轮联赛后,解放者杯资格赛第三轮两回合比赛接踵而至,近一个月要进行十场高强度的比赛,这么密集的赛程,球员叫苦不迭,也让吉马良斯感到有些无奈。而这个时期一旦有所松懈,很有可能会遭遇“满盘皆输”的结局,很显然,被哥伦比亚媒体誉为“战略大师”的吉马良斯不会让这种情况发生。想一想在他带领泰达战中超的那个赛季,球队负六分起步的情况下带队上演连斩BIG5的好戏,最终成功保级,这已充分证明了老帅的抗压能力,而如今面对更高一层次的挑战,相信吉马良斯也能顺利过关。(津云新闻记者 曹睿智)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