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警法> 正文

警方一举摧毁 四人扒窃团伙

昨天,记者从市公安公交总队刑事侦查支队获悉,该支队充分发挥尖刀作用,于近日及时摧毁一个扒窃犯罪团伙。

2月21日,地铁5号线西南楼站发生一起扒窃案件,在被害人进站抬手掀门帘之际,犯罪嫌疑人趁机尾随,一只手贴着被害人扶住帘子,以此挡住视线,另一只手悄无声息地伸入被害人口袋中,迅速将一部手机窃走。嫌疑人扒窃手法老练,得手后立刻转身将手机放到口袋中,并快速逃离现场。

案发后,刑事侦查支队组织警力查看道路卡口的监控视频录像并开展调查,发现一个外省扒窃犯罪团伙有重大作案嫌疑。该团伙具备一定反侦察能力,在扒窃得手后频繁变换交通工具,采取在津作案、异地销赃的方式,往返于天津、河北两地。在该团伙再次返津,企图再次作案时,刑事侦查支队筹划抓捕行动。

该团伙再次抵津后,迅速采取人车分流的作案方式,驾车司机将两名扒窃嫌疑人“投放”后驾车离开,两名扒窃嫌疑人搭载出租车随机选择作案地点,就地作案,这给抓捕工作增加了困难。经过警方盯控及便衣小组连续4小时跟踪,发现两名扒窃嫌疑人于2月22日20时许在地铁1号线南楼站外,尾随、追行骑共享单车的被害人,并扒窃手机一部。为确保将该团伙成员一网打尽,警方决定在嫌疑人汇合后再进行抓捕。21时许,两名扒窃嫌疑人到宜白路与三千路交口处与之前的驾车司机汇合,民警立即行动,当场将4名犯罪嫌疑人抓获,摧毁了这个扒窃犯罪团伙。

该4名犯罪嫌疑人对扒窃案情供认不讳。目前,涉案人员均被依法处置。(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