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警法> 正文

如此恶邻 叫来锁匠开门盗窃 已被津南警方依法拘留

一男子看到隔壁住着一对新婚情侣,家里非常热闹,便起了嫉妒心,想给他们找点儿“别扭”,便请开锁人员打开邻居家门,后进行偷盗作案。

近日,公安津南分局南洋派出所接一位住户报警称,其回家后发现房门钥匙怎么都插不进去,仔细一看锁已不是原来的锁了,怀疑被人动了手脚。同时,因为自己无法进入家中,也不确定屋内是否遭到盗窃。事发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进行查看,帮助业主打开了防盗门,进到家中发现,室内大衣柜抽屉里的戒指、耳钉及现金不见了。通过勘察现场,民警确定防盗门锁被人换了,小偷直接从门进入实施盗窃。

通过调阅视频资料,民警联系到了前来“帮助”嫌疑人换锁的开锁人员。经其叙述,有一名男子自称丢失了家里钥匙需要帮忙开锁。在该男子的“忽悠”下,开锁人员在没有登记对方身份证信息的情况下打开了门锁。同时,由于原来的门锁已经损坏,开锁人员建议男子换上新锁。民警根据线索,将嫌疑男子依法传唤到了派出所。经审讯,嫌疑人张某交代,他就住在被盗住户旁边。原来,这名嫌疑人在监狱服刑多年,出狱后无所事事,也没有结婚成家,一直自己租房住。看到隔壁住着一对新婚情侣,家里非常热闹,便起了嫉妒心,想给他们找点儿“别扭”,让他们“着着急”。在打开门后,张某见这家条件较好,便产生了盗窃的念头,在大衣柜盗取两枚戒指、一对耳钉和1800元现金。之后,他将其中一枚戒指扔进附近的河中,另一枚戒指和一对耳钉藏在小区的一个大门口。该案件涉案价值约2万元。

目前,嫌疑人张某已经被津南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