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教育> 正文

代表委员聚焦教育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2021全国两会

主持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切实增进民生福祉,发展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教育,全国两会上,天津代表委员们围绕教育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来听记者赵征、董朗的报道:

全国政协委员、天津民航大学副校长吴仁彪建议,将高考时间由6月7、8号调整到每年6月的第一个周末:

(录音:7、8号如果不是周末,家长往往会请假陪孩子去参加高考,如果考点距离家里远,就得住在附近酒店,考点所在学校其他年级都要放假。实际上把考试时间微调到6月份第一个周末,这些问题都解决了,这个建议不光适合于高考,跟教育部相关的大考也可以这样安排,这个是以人为本的,对正常考务安排和准备不会带来太大变化,)

全国政协委员、津南区副区长罗家均在调研中发现,我国青少年体质状态一直呈下降趋势,肥胖和近视两个指标尤为明显。为此,他建议要把学校体育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录音:在初中阶段,青少年身体素质近年来应该说有明显的改善,这和中考加试体育完全是正相关的。但是高考不加试体育,所以中考一结束,又回到了先抓学业,再想着健康问题。所以我建议在高考中要加试体育,具体如何实施,在中考中已经积累了大量经验,还是要下决心,加快在高考中实施体育考试这项工作。)

如今,教育培训机构快速发展,但部分机构出现资金链断裂,甚至出现跑路现象,消费者利益受到严重损失。全国政协委员、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李剑萍带来了《加强校外培训机构办学风险防控》的提案:

(录音:严格市场准入,加强对它的审查,防控培训机构盲目扩张带来的金融风险;建立智能监控服务平台来保障消费者知情权,将培训机构基本经营情况归集到平台上,向社会公开,同时对培训机构建立信用评价体系,来引导消费者进行理性消费;从管理的角度还可以探索保险制度,鼓励引导大型保险公司开发教育培训安全保障责任险。)(记者赵征、董朗)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