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滨海新区> 正文

天津经开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开展超高层建筑综合性测试演练

为确保“两会”期间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的高度稳定,进一步提升队伍处置超高层建筑火灾的整体水平,同时检验高层建筑灭火救援专业队的实战能力,随时做好“灭大火,打恶仗”的准备。近日,经开支队立足实际,在辖区周大福国际金融中心组织开展超高层建筑综合性测试演练。

周大福国际金融中心占地面积2.8 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9万平方米,地处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现代服务产业区(MSD)的核心区域,总高度为530米,地上97层,地下4层,位居中国第四及全球第八大高楼,是本市涵盖写字楼、酒店、公寓、商业于一体的地标性建筑。

为顺利完成此次测试,支队前期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制定了详尽的测试方案,明确了各级指战员的任务分工及测试过程中注意事项,测试共包含室内消防设施测试、背负空呼登楼测试、乘坐消防电梯测试、超高层供水车性能测试、101云梯车性能测试、通信测试等6大项内容,并依据不同项目的测试要求分楼层、多点位多角度进行数据采集。

测试过程中,全体指战员作风紧张、行动有序,测试涵盖单兵作战、班组科目、特种车辆性能、消防设施及通信设备等多方面内容,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操性,有效检验了实战中现场指挥、协同作战、通信联络及指战员体能状况、装备性能完好度等关键环节的水平和能力。

通信测试:3名测试人员分3组分别在建筑第19层、62层、85层取2个点位对单兵4G图传、布控球、无线电台及无人机进行测试。

背负空气呼吸器登楼测试:指战员着战斗服,背负空气呼吸器利用封闭楼梯间进行极限登高,对呼吸器消耗报报警时间及抵达楼层、指战员初始及完成心率进行测试。

乘坐消防电梯测试:指战员着战斗服,背负空气呼吸器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搭乘消防电梯至第30、50、90层,测试消防电梯最大荷载、最快速度及直达目的层最短时间等数据。

室内消火栓测试:指战员着战斗服,背负空气呼吸器携带一盘65mm水带、一支水枪分别至1、19、62、85层进行内部消防设施出水测试,测试消火栓出水压力、水枪充实水柱长度。

超高层供水车测试:测试车辆利用楼梯间蜿蜒铺设水带至30层进行出水测试,测试登楼时间、出水时间、车辆出水口压力及出水层水流压力、充实水柱长度等数据。

101米云梯车测试:在建筑周围选择合适的位置展开,测试不同点位的承重能力、举升高度、时间,曲臂回收时间等数据。

测试结束后,支队就此次测试演习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并指出高层建筑是当今社会的主要标志,在建的高度越来越高,内部结构和使用功能越来越复杂,装修材料也多种多样,对扑救高层建筑火灾提出了新要求。各级指战员特别是高层专业队要扎实掌握高层建筑供水的方法要求和操作程序,实地验证现有装备的最大作战效能,并以此改革创新实战操法,真正形成一套切实可行的高层灭火对策,不断提升队伍攻坚克难能力。

通过此次超高层测试演习,进一步检验了全体指战员对高层建筑发生火灾时的应急处置能力,也为今后扑救高层火灾行动时提供了强有力的数据支持,积累了宝贵经验,为提升支队的整体战斗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