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警法> 正文

谎话连篇 骗走近百万元:沾染赌博输光积蓄 自编自导诈骗他人

日前,公安宝坻分局林亭口派出所接到男子岳某某报警称,他被人骗了90余万元。原来,岳某某和王某某(男,33岁)在同一监狱服刑时认识,并将王某某当成了知心朋友。然而,王某某为了赌博,竟编造谎言骗得他几乎倾家荡产。

经查,去年,王某某出狱后沾染了赌博恶习,其手里的积蓄全部输光。为此王某某想弄点钱继续赌博,并妄想能够“翻本儿”。于是,王某某想到了家境比较富裕的狱友岳某某。随后,王某某找到岳某某,谎称自己打算开一个水果店,但手里缺钱,所以想请岳某某帮帮忙。曾经的狱友上门来求助,岳某某没有多想便借给对方5万元。

在赌博中将这5万元输光后,王某某又来找岳某某,谎称他承接了一些工程,因资金短缺想请岳某某再帮他周转一下资金。于是,岳某某又借给王某某8万余元。过了几天,王某某又以承接工程为由从岳某某处借了3万元,前后共计借款16万余元。之后,王某某一再找岳某某借钱,有点不放心的岳某某便让他还钱。王某某却说水果店倒闭了、工程赔了钱,他现在手中没有钱。见岳某某流露出怀疑的神情,王某某继续编造谎言,称他在开水果店之前买了相关保险,很快能拿到26万元保险理赔金并还给岳某某。岳某某信以为真。

眼见自己手中的钱又输光了,岳某某也不再借钱给自己了,王某某便想出了新花招儿,冒充介绍工程的某单位人员,通过微信与岳某某取得联系,称自己要提职,需要送礼,但不能用自己的银行卡,请岳某某帮忙打点钱,还说等王某某拿到水果店的保险理赔金后,一起还给他。就这样,岳某某又先后给王某某转账了20余万元。

当岳某某再次产生怀疑时,王某某又以自己的身份与岳某某联系称,那个介绍工程的人为提职送礼的事情被发现了,现在被抓了,该人员手中的一张存有32万元钱的银行卡也被冻结了。王某某谎称,现在人“捞”不出来,但如果能出50万元,就能找关系把那张银行卡弄出来,可以还之前欠岳某某的钱。岳某某最终相信了王某某,并再次借钱给他。

后来,当岳某某让王某某还钱时,王某某一拖再拖,岳某某才产生了怀疑,便打听了那个单位人员的情况,得知对方根本没有被抓,并发觉自己被骗,遂到公安机关报警。

公安宝坻分局抽调打击犯罪侦查支队三大队、属地林亭口派出所等部门的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进行破案。经调查,民警找到王某某的户籍所在地,却发现该住所早已没人居住了。后经逐一摸排,在某饭店内将王某某抓获归案。经审讯,嫌疑人王某某对虚构事实诈骗岳某某钱财近百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所借钱款已全部在赌博中输掉了。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宝坻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