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初二“姑爷节”这些细节别忽视 建议尽量减少聚会 做好个人防护

读者孙先生:明天就是大年初二“姑爷节”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如何过一个安全又欢乐的节日?

“春节生活点题服务”专栏记者:全国不少地方在大年初二有回娘家的习俗,在天津被称为“姑爷节”。按照习俗,姑爷们会在这一天带着妻儿提着礼品到岳父母家拜年。市疾控中心提醒,目前仍处于疫情防控期间,建议尽量减少聚会,“姑爷节”可以这样过。

此前本市发布倡议,春节期间应尽可能减少不必要的聚餐活动,如聚餐,时间尽量控制在2小时以内、人数最好不要超过10人。

岳父母在本市,如要上门拜年,应尽量避免几家同时聚在一起,聚餐时依照本市倡议执行。另外,注意做好好个人防护,如果有感冒、咳嗽等症状,最好不要参加聚会。在家吃饭,注意双手卫生和饮食卫生。就餐过程中,要使用公筷公勺,尽量保持安全距离,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或肘袖遮住口鼻。如果到外面聚餐,尽量少去人多拥挤的地方,选择空气流通好的餐厅,避免座位拥挤。

外出进行休闲活动,如看电影,应全程佩戴口罩。如果逛公园,露天且人流稀少时,可以不戴口罩;但人多或需要进入室内景点参观时,一定要戴好口罩。

岳父母家在外地,建议不要跨地区流动,可使用微信、视频、电话等非接触方式给岳父母及其他长辈拜年。可以让孩子录一段小视频,发送给长辈,表达春节的祝福。给岳父母的礼品,也可以通过网购平台或快递方式寄送。

另外,趁着春节假期,姑爷们可以带着妻子儿女来一次深度的本地城市游,逛一逛平时没时间、没机会去的场所,比如到文化场馆参观,到海河边逛一逛,再拍些欢乐时刻的照片发给岳父母。当然,外出要注意做好个人防护,不能降低疫情防控意识,过一个安全又欢乐的节日。(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