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警法> 正文

拆了“堵心”墙 市民安心过新年

年关将至,年味儿渐浓。为了让群众过上安心年,1月18日,红桥法院执行利剑又“出击”了。

此次强制执行是一起相邻关系纠纷案件。据悉,该案争议房屋是一处位于一楼的老式住宅。在一户两室一厅的单元房里,申请执行人与被执行人各居住在一间卧室内,但共用厨房和卫生间。三年前,因两家产生了一些矛盾,被执行人在屋内加设了一道墙体,挡住了申请执行人去往卫生间的路,导致申请执行人一直无法正常使用卫生间。房屋大门原来是木门,年久失修损坏后,被执行人将其换成了防盗门,拒绝为申请执行人提供钥匙。多年来,申请执行人无法从大门进入房屋内,只能由临街阳台开一扇小门来往。

2020年,申请执行人到红桥法院起诉。法院判决支持了其诉请,要求被执行人将加设的墙体拆除,并提供防盗门钥匙,保障申请执行人生活权益。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并未履行。申请执行人申请强制执行后,执行局副局长王刚多次到现场进行勘察,和被执行人魏某进行谈话,讲明利害关系。由于双方矛盾突出,魏某坚决不予配合执行,情绪也十分激动,甚至扬言若强制执行将阻碍执行,该案一度进入僵持阶段。

眼看春节就要来了,为保障申请执行人的正常生活权益,红桥法院执行局将该案件纳入发挥执行职能、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专项执行行动。

被执行人情绪激动,拒绝配合,这次执行的过程注定不会那么顺利。在制定详细的执行预案后,红桥法院执行局开始了执行行动。进入房屋后,执行局局长姚桂霞第一时间带队稳定被执行人魏某情绪,副局长王刚组织对诉争墙体进行拆除,全程使用智慧执行APP录音录像。经过一个半小时的努力,横在屋中央的墙体被拆除了,防盗门的钥匙也顺利交到了申请执行人手中,这个春节,申请执行人一家终于能够从大门走进自己的家中。 (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