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城建> 正文

国展中心建设者就地过年:错过的团圆 以后都补得上

“特殊时期就地过年没什么不好,非要回家过年,万一路上染上疫情,不给家里添乱吗……”日前,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项目现场,午饭时间,中建安装国家会展中心项目生产经理郭万宇和同事边吃边聊。

3天前,他刚刚给河北廊坊的父母打过电话说今年不回家过年了。“我今年34岁了,这是第一次春节不回家。建筑行业本来就没什么节假日,一年到头就盼着春节能回老家和父母见一面,说不想家一定是假的。”郭万宇接着说,“可今年情况不一样。一方面,国家会展中心6月就迎来首展了,现在机电安装正处在收尾冲刺阶段,春节必须有人坚守在这里;另一方面,赶上特殊时期,回家过年又是核酸检测又是居家隔离的,还是别把风险和麻烦带回去了。”

郭万宇说,除了自己,在北京工作的妹妹今年也不回家了。“她的想法和我是一样的,只要大家都健健康康的,今年错过的团圆,以后都能补得上。”

今年,郭万宇的春节只有爱人、孩子相伴。不过,他也不觉得冷清,平时由于工作忙碌,对爱人、孩子的陪伴少之又少,赶上春节,三口人在家包饺子吃也是一种喜悦。

听到就地过年的号召后,去年刚刚大学毕业的佟强和董钦弘是项目上最早报名的管理人员。虽然年纪轻轻,对于就地过年的号召,他们却有着最深的体会。“我们都当过兵,更懂得什么是‘若有召,召必回’。而且我俩还很年轻,希望能在项目上多点时间学东西,父母也都特别理解。”佟强说。

据了解,中建安装国家会展中心项目目前共有管理人员和施工工人约80人,其中一半的建设者已经决定就地过年。

就地过年,年味儿却一点不减。据了解,公司和项目部也将准备各种慰问品及补助,让留津的建设者们感受到家的温暖。“准备用补助给父母发红包,希望可以尽快战胜疫情,明年再回家过年!”郭万宇笑道。(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