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留津过年 “解锁”别样年味儿

 “爸、妈,你们看,这是老刘做的川味麻婆豆腐,我做的东北猪肉炖粉条马上出锅,老香了,一会儿再尝尝小赵他们包的河南味饺子。职工公寓里年味浓,舍友们跟一家人一样,你们放心吧!”“叔叔阿姨过年好!我们一起留在天津过年挺好的!”昨天是“破五”,一汽-大众天津分公司总装车间员工高振丁和留津过年的同事们,纷纷通过手机视频给故乡的父母亲朋报平安。

春节返乡,游子归心似箭;疫情防控,战“疫”刻不容缓。两相权衡下,很多老家在外地的员工积极响应号召,留在天津就地过年。留人,更要留心,为让员工们在第二故乡感受有年味儿的温暖,各企业也亮出实招,营造暖人暖心的氛围。

“我们公司员工平均年龄28岁,只有4%左右的天津员工,其余均来自东北三省、河南、河北、山东等地。除了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发放稳岗‘大红包’,我们还向全公司员工征求意见,确定在过年期间组织四大类31项‘众志津彩过大年’文化娱乐活动,并采用AR技术举办线上公司春节联欢晚会,满足职工文化需求,增强就地过年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分公司党群办公室主管郭倩告诉记者。

福字、对联、窗花、串灯、中国结,春节假期,一汽-大众天津分公司职工公寓洋溢着红火喜气的年味儿。因疫情原因取消线下活动后,员工们线上K歌、进行电竞比赛、运动“云”打卡、“云”相亲……“公司在假期组织的活动丰富多彩,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喜欢和擅长的。年前,工会还统一置办年货,让我们有机会品尝各地特色菜。”说起异地过年的感受,总装车间员工王远楠用“此心安处是吾乡”来形容。

高振丁是天津“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的领军人之一,他和同事们也解锁了就地过年的别样方式。“我参加了线上绘画、摄影、王者荣耀大赛等活动,在放松的同时,我们维修组的同事还组成线上学习群,每天一早在微信群里发送一道维修技能题目,每晚由一位同事进行讲解。”假期结束后,高振丁和同事将成立“芯片级维修实验室”,让维修水平精细化,为公司降本增效。“就地过年,是为了更好地团圆。战胜疫情后,我们再回家!”他说。(津云新闻编辑张瑜)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