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滨海新区> 正文

天津滨海消防救援支队开展遏制“小火亡人”专题警示宣传活动

为提升市民群众预防火灾、抗御火灾的综合素质,全力遏制“小火亡人”事故发生,近日,滨海支队采取多项举措开展“小火亡人”事故警示教育活动。

一是宣讲团开展培训“送知识”。专职宣讲员深入中铁联合国际集装箱有限公司、外国语大学附属东疆外国语学校等地开展“小火亡人”事故警示教育专场培训。针对弱势群体接受知识能力弱的特点,宣讲团还深入辖区惠阳里、碧海鸿庭、瞰海轩小区开展帮扶“送服务”活动。期间,宣传人员重点提示居民住户要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用油以及家里不要私拉乱接电线、不要在疏散通道处堆放可燃易燃杂物等,针对卧床吸烟的危害性,向老人们讲述了卧床吸烟引发火灾的案例和预防措施,部分老人还结合日常遇到的消防安全问题进行咨询,宣传人员都一一作了解答。

二是拓宽流动式宣传渠道。汉沽大队协调辖区各环卫所打造“移动消防宣传站”,共计700余辆环卫清扫车外部悬挂消防宣传提示标语、在清扫车警示灯处挂上消防宣传小旗子,由环卫工人组建的消防志愿者服务队,在清扫的同时开展了走街串巷式的流动消防宣传。同时,支队每天利用两辆流动宣传车开进居民社区、农村等地开展流动宣传。连日来,共发放消防宣传资料5000余份,现场咨询群众150余人,解答消防问题50余个,增强了群众消防安全意识,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三是发挥“千块大屏”作用功效。为进一步提升消防宣传的警示教育意义,打造全民参与的消防宣传良好氛围,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支队借势发力,全效发挥区委宣传部“千块大屏”作用功效,充分利用宾馆、饭店、影剧院等场所屋外电子屏和生态城5G智慧灯杆等优势阵地,高频次播放预防“小火亡人”火灾事故主题消防安全公益广告,全维度开展消防宣传工作,真正使消防安全“入眼、入脑、入心”,严防“小火亡人”火灾事故的发生,形成了全社会共同关注消防、参与消防的良好局面。

四是利用媒体平台发布消防安全提示。支队充分利用微博、微信、手机短信平台,向广大市民及相关人员发送原创“小火亡人”警示教育信息提示;依托滨海电视台、FM100.1滨海之声广播、FM100.5滨海音乐广播播放消防安全公益广告和安全提示;利用消防重点单位、街镇、物业管理等工作群发送《致居民群众冬季消防安全一封信》,科普消防知识,提醒广大市民勿忘消防安全。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