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李铁仍希望阿兰报到 郭田雨结束U22将加入国足

北京时间1月22日,中国男子足球国家队正式在海口观澜湖集结,展开2021年的第一次集训。下午3点30分整,主教练李铁率领球员们开始了第一堂训练课。值得一提的是,27人集训名单中,阿兰因没能完成回国后的隔离观察而无法准时与国家队会合,归化球员仅剩艾克森一人。不过,李铁计划在阿兰结束隔离后继续召他入队熟悉战术,而目前正在跟随U22国家队集训的鲁能U21小将郭田雨,李铁同样希望他能够在结束了U22国家队的集训后,赶赴国家队报到并参加集训。

目前,共有6名归化球员符合代表中国男足国家队出战世预赛的条件,其中,阿兰和艾克森已经入选了李铁本期国足的集训名单。而另外4人,落选则是各有原因。蒋光泰和李可目前一个在迪拜、一个在英国,由于疫情原因无法回国,他们的落选实属无奈。费南多也因回国时间较晚,不能按时完成隔离。洛国富则是因上赛季饱受伤病困扰,卡纳瓦罗给与他的比赛机会较少,身体并不在最佳状态,他的落选是最不意外的一个。

入选了本次集训名单的2名归化球员中,只有艾克森一人按时抵达海口,并与国家队会合开始集训。而阿兰在1月5日返回中国,随后在上海进行了14天的隔离观察,但在全国疫情的影响之下,由于各省、市的防控政策不同,阿兰仍然无法按时与球队汇合。根据海南省防控政策,如今人员需严格执行“14+7+7”的健康管理措施,即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后,对符合解除隔离条件的人员继续实施7天居家健康观察,期满自费进行1次核酸检测;健康观察期满核酸检测阴性者,继续实施7天日常健康监测,期满再自费进行1次核酸检测。由于阿兰是1月5日回国,因此按照这一政策,他最早只能在2月初才能前往海口,而这时国足的集训已经接近尾声,他是否还需要继续随队备战,还要看足协以及教练组的态度。

不过,主帅李铁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仍然希望阿兰可以在结束隔离后与球队会合,熟悉他的战术打法:“他现在已经到广州,因为疫情防控的问题,暂时来不了,我们还在跟俱乐部沟通,看集训的最后几天把他叫过来,他今年联赛状态非常好。”

此外,李铁还特意表示出了对鲁能小将郭田雨的喜爱,并认为有必要让他在U22国家队集训结束后,来感受国家队的氛围:“等他们集训完,打算给他放几天假,然后让他过来跟国家队练一练。希望能够多带一带他,帮助他尽快成长。”

据了解,此次国足集训,并没有安排任何国际友谊赛,但为了让球员们找到比赛状态、熟悉战术打法,足协计划让国足与正在海口进行冬训的中超球队进行两场左右的热身赛。(津云新闻记者 袁晓辰)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