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教育> 正文

南开区少年宫网络连线甘南夏河县拉卜楞小学 为山村孩子播种美育之心

拉卜楞小学学生在直播课上学习舞蹈。图片由拉卜楞小学提供

扶贫先扶“智”,让贫困地区的孩子接受优质教育是扶贫开发的一项重要决策。日前,本市援派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拉卜楞小学教师石莉,与南开区少年宫联动,开展校内外美育融合教育之“艺美”微讲堂活动,架起津夏美育桥梁。

去年9月,石莉来到夏河县拉卜楞小学支教,任德育副校长,并为低年级学生讲授《道德与法治》课程。在工作中,她了解到当地艺术教育资源缺乏、形式内容单一,于是与南开区少年宫协商沟通,参与搭建了“艺美”微讲堂活动的平台。南开区少年宫通过互联网为拉卜楞小学的学生开展直播课。少年宫的老师们载歌载舞,为同学们传授舞蹈和节奏方面知识。拉卜楞小学的孩子们通过互动学习,不仅了解了舞蹈的理论知识,还通过“看、听、学、融”学会了特色舞蹈的基本要领,掌握了动作特点与节奏要点。据悉,近期南开区少年宫和拉卜楞小学还将开展两次“艺美”微讲堂活动,今后将通过“空中直播课堂”的形式将拉卜楞小学的美育教育定期开展下去。(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