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苏亚雷斯坦言中超打法太“被动” 但会尽快适应

对2020赛季中超第二阶段加盟泰达的蒂奎尼奥-苏亚雷斯而言,过去三个月时间里充满了挑战。尽管之前在波尔图有着非常高光的表现,泰达队也因此对这名前锋有着很高的期待,但在苏亚雷斯认为,自己与泰达队的磨合以及对中超联赛的了解还仍在“初期”。结束足协杯的比赛后,已回家度假的他在接受采访时,也再度提及了自己对于中超联赛的一些看法。

在泰达的第一个赛季,苏亚雷斯只参加了八场正式的比赛,足协杯对阵长春亚泰,他上演梅开二度,总体上看表现中规中矩,但在帮助球队完成保级任务的道路上,苏亚雷斯还是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尤其在对阵深圳佳兆业的保级组首回合比赛中,苏亚雷斯的表现十分惊艳,也的确展现出了强劲的个人能力。虽然在足协杯半决赛当中,泰达队最终点球大战不敌苏宁,但苏亚雷斯的表现良好,尤其在双方第二回合比赛中打入的那粒被VAR改判无效的进球,也让天津球迷对这名巴西前锋的未来继续有了新的期待。

来到中超之前,苏亚雷斯有长达六年的葡萄牙联赛效力经验,可以说葡超赛场对他的影响非常深刻。因此在中国的首个赛季结束后,苏亚雷斯肯定会将踢中超与踢葡超的感受进行一番对比。而在接受巴西媒体《环球体育》的视频采访时,苏亚雷斯还是直言不讳地指出了中超联赛与葡超联赛的差距:“葡萄牙足球相对比较现代化,教练们更多的是以比赛为单位,以对手的风格来思考问题,这一切都是为了在应对下一场比赛的策略上能够有更准确的判断。在中国,中超球队表现得往往比较被动,在这里防守反击的打法盛行。”

而在苏亚雷斯出战的比赛里,的确也明显感受到了这位前锋的无奈之处。球队早已了解他的个人偏向于依靠门前抢点完成终结一杀,但由于身边队友创造的威胁传中寥寥,所以在比赛中经常看到他回撤到中场附近拿球,远离对方大门的情况下自然制造威胁的机会会变少。不过,苏亚雷斯对未来在泰达的前景预期还是非常积极的,尤其对于自己所感受的中超过于“被动”的打法,他也有一些个人理解:“其实区别主要是在于技战术的布置。在葡萄牙,教练们考虑更多的是比赛,是他们将面对的对手。在中国,虽然防守反击是主要的战术,但是其实这也只是打法上的不同而已,对我而言没有什么妨碍,最重要的是要一直努力,让自己做到最好。”

虽然在言语中还是表露出一些对于中超打法的不适应,但对于已帮助泰达完成目标的苏亚雷斯而言,在中国的首个赛季表现还是非常满意的,目前最重要的是放下工作和家人好好享受这个假期,让自己恢复到最好的状态,以迎接未来的挑战:“我认为在中国我有一个非常好的开端,我也必须适应我的球队打法。在欧洲呆的时间长了,所以在亚洲肯定很难适应,但我想我一定会尽快做好准备。”(津云新闻记者 曹睿智)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