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警法> 正文

构成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罪 为牟利中介伪造证件买房获刑

男子曹某原来自己经营服装生意,后来听朋友说干房产中介挣钱快,便转行去为人办理购买房屋手续,没想到却因为使用“特殊手段”而触犯法律。

2019年3月,林某一家来到静海区一处售楼处看房。正准备购买一套心仪的房产时,却被售房人员告知,因其是外地户口,且未达到本市购房资质,所以不能购买该房产。这时,早已等在一旁的曹某赶紧上前推销自己的业务,称其能用“特殊手段”帮忙解决此事。经过一番沟通,林某和曹某商定支付7万元费用,由曹某全权办理此事。林某向曹某预先支付了3000元定金,并将自己的结婚证、身份证、户口本等证件交给了曹某。林某也曾多次询问曹某用什么办法解决此事,但曹某总是三缄其口。此后,当曹某拿着相关证件办理购买房产的手续时,工作人员发现证件系伪造,于是报警。民警向林某核实情况时,林某才知道原来曹某所说的“特殊手段”竟然是伪造证件。

经审查,曹某通过网络购买伪造的离婚证件2件、居民户口簿2件、集体户口首页5件、常住人口登记卡18件,用于为他人购买房产牟利。2019年8月,曹某向公安机关投案,到案后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罪行。经法院审理,被告人曹某买卖国家机关证件27件,其行为已构成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罪。经天津市河东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依法判处曹某有期徒刑十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缓刑考验期内依法实行社区矫正。(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