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姚迪带队夺冠强调要补强短板 明年还有奥运全运

以队长身份带领天津女排拿到第十三个联赛冠军,姚迪终于可以暂时松一口气,享受这来之不易的幸福时刻。当全队合影结束后,姚迪还与朱婷一起捧着奖杯拍照,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但经历过这40多天封闭赛事的人,都懂得拿到这个冠军的有多难,特别是这次的困难还完全不同以往,既有内部困难,更有外界的杂音。

决赛第一场就输给实力强大的江苏队,天津女排的发挥的确不好,让对手抓住机会一举拿下,卫冕之路几近封锁。但天津女排骨子里的那股不怕输的劲头,在这个时候被彻底激发。输给实力强劲的对手不可怕,发挥好自己才是更为最重要的。“第一场输给对手也是意料之中,今年江苏队实力很强,他们在网口的进攻和防守都很强,所以我们在进攻上也应该有更多的耐心。”对于两队之间的竞争,姚迪看得非常清晰。

联赛第二场,江苏女排赢下首局,但最后时刻刁琳宇因为踩在李盈莹脚上导致受伤,使得比赛的形势瞬间逆转。天津女排在对手主力二传受伤离场的情况下,抓住机会连赢三局,以3比1将总比分扳平。但刁琳宇的受伤,使得网上出现大量不和谐的声音,指责天津队胜之不武,甚至有人抛出阴谋论,说是李盈莹故意让刁琳宇受伤。在天津女排多年的联赛征程中,第一次出现道德危机。

尽管刁琳宇表示竞技体育受伤是不可控现象,谁都不是故意的,没有必要去攻击李盈莹。但仍然有许多球迷在网上攻击天津女排,攻击李盈莹。“今年决赛的对手江苏队实力很强,这个冠军不管是谁拿都正常,因为双方的实力都很平均。能有这个结果,也是我们拼出来的。”姚迪尽管并未正面回应网上的杂音,但强调冠军是拼出来的,而不是某些人说的那样是“白捡的”,认真对待每场比赛,是天津女排对江苏队最大的尊重。“我非常尊重对手,她们在比赛中也没有放弃,始终保持非常兴奋的状态,非常值得我们学习。”

本场比赛,江苏队让接应二传龚翔宇改打二传。尽管龚翔宇对这个位置不是非常适应,但江苏队在她的调度下还是有着不错的发挥,特别是第二局比赛,江苏队还拿下一局,让比赛重新充满了悬念。“对方是非常放松的状态,对于我来说,她们冲击我们,我们肯定是会有一些压力的。而且江苏队的进攻发挥得非常好。龚翔宇客串二传,尽管她们的快攻少,但前排三个边攻的进攻非常好。”

以队长身份带领球队拿到第十三个联赛冠军,姚迪更多考虑的是提高自己,改进不足。“我们现在的阵容还是有一些起伏,今年联赛来看,受到强队冲击的时候,心态还不是特别稳。特别是我们今年主要的对手江苏队,她们在网上给我们制造的压力,还有一传,压力都很大。我们需要加强这方面的环节。我也需要不断提高自己,无论在天津队还是国家队。把基本功打扎实,在面对困难的时候,要把自己的这一点做好,给队友传出最好的球。”

2020年的比赛已经结束,在即将到来的2021年,姚迪一方面要力争在国家队有所作为,代表中国出战东京奥运会。另一方面,姚迪还要带领天津女排继续在国内赛场冲击全运会以及排超联赛等重要赛事。时刻保持警醒,不断补强自己的短板,能够拥有这样的队长,是天津女排的幸事。(津云新闻记者刘欣 发自广东江门)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