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警法> 正文

国道边流动餐车买卖火 随意停车就餐 带来安全隐患

 “随时都有大货车呼啸而过,在这种情况下,还有不少司机把车停在路边,去路边的流动餐车吃饭。”近日,有多位市民向本报热线反映,在途经本市的104国道、112国道等多个路段,常可以看到流动餐车在路边卖快餐,很多路过的大货车司机将车随意停在路边,下车吃饭,希望有关部门加强管理。前日,记者按照市民提供的线索前往现场进行了采访。

流动餐车路边停

20日14时30分左右,记者按照市民刘先生提供的线索,来到静海区104国道京岚线与静海北华路交口。在该路口附近京岚线东西两侧,共有5辆流动快餐车,每隔100米左右就有一辆,不时有司机将车停在路边,走上餐车吃饭。而在京岚线西侧路口红绿灯附近停着一辆快餐车,路边还立着一个写有“此处公安监控 不拍违章停车”字样的牌子,距离该餐车不远处,就停着2辆大货车。

记者走进这辆快餐车,发现车内分为里外间:里面是厨房,燃气灶、锅碗瓢盆、油盐酱醋等样样齐全,墙上贴着一张菜单;外间则摆放着餐桌和凳子,2名司机正坐在那里吃饭。“放心停车,保证不会被摄录。”该快餐车老板告诉记者,他就住在不远的垃圾处理厂路附近,每天上午出来,晚上11时左右再把车开走。“吃饭的都是过路的大货车司机。”那位老板说。

随意停车扰交通

19时左右,在市民马先生的指引下,记者来到北辰区112国道京环线与津围公路交口附近。记者看到,在京环线南侧距津围公路2公里左右的路边,一处路灯杆上挂着一块餐厅LED广告牌,顺着广告牌向前看去,不远处的快餐店门前辅路上停着四五辆大货车,不时有司机停下车走进店里用餐或买盒饭。记者观察发现,很多司机在看到广告牌后突然减速,导致后方车辆的司机在匆忙间紧急刹车,险象环生。

记者沿京环线向东走了约500米,发现路边的一处路灯杆上还有一块餐厅广告牌,这时一名40岁左右的女子从快餐店出来,径直走到车流不断的国道上,用手中的激光笔不停地向空中晃动,还时不时地直接照向来往车辆。在绿色激光束的“指引”下,陆续有几辆大货车停到了快餐店门口。“大货车司机都知道,看见有激光笔照射,附近一定有吃饭的地儿。”她说,夜里用激光笔照一照,就相当于招揽生意的幌子。

加强管理保畅通

记者随后就相关问题分别向公安静海分局交警支队和公安北辰分局交警支队进行了反映。静海支队工作人员表示,会加强路面巡查力度,发现违停行为及时依法进行治理。北辰支队值班交警表示,会通知属地宜白路大队交警加强巡查,发现有大货车违法停车,会及时作出处理。随后,记者又先后联系了静海区静海镇和北辰区大张庄镇综合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均表示,会加大相关路段日常巡查和检查力度,对发现的流动餐车占路经营以及在路灯杆上悬挂广告牌等行为及时制止并依法进行清理。(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