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六强赛首战告捷 天津女排3-0轻取山东

12月8日,2020-2021赛季女排超级联赛进入六强战的争夺,天津女排面对的首个对手为山东队。天津女排以3-0轻松取胜,豪取联赛14连胜,为进军联赛四强奠定基础。

首发方面,天津女排继续延用最强阵容,主攻朱婷、李盈莹,副攻王宁、王媛媛,二传姚迪,接应王艺竹,双自由人孟子旋和刘立雯;山东女排首发阵容为主攻宋美丽、宋立琪,副攻杨涵玉、曹婷婷,二传梅笑寒,接应杜清清,自由人王梦洁。

首局比赛,朱婷吊球得手,李盈莹反击连得三分,天津女排以4-0抢得先机。王艺竹进攻连得两分,王媛媛快攻打成后拦网又拿下一分,天津女排以10-4领先。王艺竹二号位巧打得分,王宁快球打中,天津女排以15-9再次拉开比分。局末朱婷一传到位,李盈莹平拉开打中,帮助球队以24-21拿到局点,王媛媛拦死杜清清的扣球,天津女排以25-21先发制人。

第二局比赛,姚迪成功盘活全队的进攻,朱婷、李盈莹、王宁多点开花,天津女排以5-1占据先机。朱婷发球得分,随后反击下球,天津女排以7-3领跑。朱婷进攻和拦网连得两分,天津10-6稳住阵脚。李盈莹进攻得分,王宁快攻打成,王艺竹平拉开命中,天津以21-14领先。朱婷进攻得分,帮助天津女排以25-21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王艺竹进攻势如破竹,王媛媛的快攻也接连下分,天津女排开局以8-2逼迫山东队请求暂停。李盈莹和朱婷连续反击得分,天津以11-4领先。随后朱婷、李盈莹以及王艺竹先后建功,天津16-9遥遥领先。李盈莹进攻发球连得两分,王媛媛反击快球打中,天津以19-11迫使山东请求暂停。局末,天津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以25-12锁定胜局,局分3-0横扫山东,豪取14连胜。

本场比赛,天津女排四位选手得分上双,李盈莹得到全场最高的20分,朱婷拿到18分,王艺竹12分、王媛媛11分。

12月9日,天津女排将在18:00与上海女排展开六强战第二轮对决。(津云新闻记者张爱迎)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