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状态越来越好的泰达遇上全华班的苏宁 谁进决赛

时隔九年杀入足协杯四强,满打满算,最多再有三场比赛,泰达就有可能再次登上最高领奖台。这样的诱惑,不可为不大。半决赛两回合面对以全华班出战的新科中超冠军江苏苏宁,泰达主帅王宝山强调了对手依然足够强大,但泰达队也达到了最佳状态,期待最好结果。苏宁主帅奥拉罗尤则表示,泰达的状态越来越好,需要对重点球员进行限制。从苏宁的角度,不会考虑没有外援的劣势,而是考虑如何赢下比赛。

在5比1大胜中甲冠军长春亚泰后,泰达队的状态越来越好。尽管赵英杰因伤将缺席本赛季剩余的比赛,但在中场位置王宝山坦言还有更多球员可选择,虽然对球队会有一定影响,但不会过大。在完成保级任务,从大连再次来到苏州赛区,无论王宝山还是泰达球员们,都收获了更多的信心。到目前为止,泰达队在已经进行的3场足协杯比赛中,90分钟内取得全胜,打入8球,仅丢1球,状态越来越好。特别是上一场比赛,队中两名外援苏亚雷斯和利马双双梅开二度,状态正佳。

本轮面对以全华班出战的联赛冠军江苏苏宁,泰达队从历史交锋战绩方面并未处于下风。本赛季两队没有交手机会,上个赛季在联赛中各胜一场。最近10次交锋,两队以3胜4平3负打成平手。如今对手没有外援,泰达成为被看好的一方。对此,王宝山对比赛形式有清醒的认识,“虽然目前苏宁是全华班,但是他们的整体实力依然非常强大,通过前两轮的比赛我们也看得到,所以我们会全力以赴。能碰到苏宁队,也给了我们很好的学习和锻炼机会。希望我们球队在前两轮足协杯的基础之上能完善我们自己的战术打法,也希望球队能在明天的比赛中展现对胜利的追求和渴望。”

谈及比赛中两队的优势,以及泰达队的状态,王宝山介绍说,“其实双方的打法、人员和特点都比较明确,在限制对手以及发挥自己的特点这两方面,我希望明天球队能有更好的表现。中超第二阶段保级组的比赛,消耗了我们大量的精力和体能。从前两轮的足协杯比赛来看,我们球员的身体状况在逐步向好的方向发展,我相信我们现在到了最好的状态。”

对于本场比赛,队长阿奇姆彭也表达了对胜利的渴望,“我们面对的是中超冠军,比赛会很困难。我们会全力以赴,去争取比赛的胜利。我们是一个团队,无论输赢我们都在一起。作为一个前锋,如果在合适的位置和时机有机会进球,我会去打门。但如果我位置并不好,我会为队友助攻。”

在夺得中超冠军后,江苏苏宁给队中全部五名外援都放了假,以全华班出战足协杯。在此前的三场比赛中,苏宁2比0胜深圳,7比2大胜梅州,2比0胜昆山,表现出了很强的战斗力。此番面对拥有三名外援的天津泰达,奥拉罗尤也表达了对冠军的渴望。“过去几年我们没有踢过决赛、半决赛,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天津泰达在赛季刚开始踢得不好,换帅后进步很大,有了新的打法,他们阵容也是齐整的,但是我们作为一个整体,会用强烈的进取心和动力来弥补。比赛不会很轻松,但我们会尽全力。”

除了做好自己,奥拉罗尤还强调了要对泰达进行限制,“他们三个外援进了5个球,我们需要找到办法来限制这些关键球员,他们的国内球员也很不错,是我们需要考虑的。”奥拉罗尤认为,比赛当打到这个级别的时候,球员的决心、动力和态度都很关键。“我相信我们的后防有足够的经验来面对比赛中的风险。我们不考虑是处于优势还是劣势,我们就是考虑赢球的办法,不管遇到什么对手都是一样。”

根据赛程安排,12月5日19点35和12日15点,天津泰达将与江苏苏宁将进行半决赛两回合较量。总比分获胜者,将进入决赛,获得争夺最终冠军的资格。

进入冬季后,苏州的气温越来越低。根据气象预报显示,两队首回合比赛为多云天气,但气温将低于10度,寒冷的天气也将对比赛造成一定影响。此外,与保级赛和深圳队比赛前节奏相似,本场比赛前泰达队再次陷入舆论漩涡,某些媒体人和自媒体爆料天津将失去泰达。适逢重要比赛前,有多年职业比赛经验的泰达队,并不会被这些外界杂音干扰,而是会把全部精力放在比赛中,在赛场上为了泰达,为了天津,拼尽所有。(津云新闻记者刘欣 发自苏州)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