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滨海新区> 正文

滨海新区寨上街开展“墙根党课” 社区老党员讲“百年百课”

“人家老于头,快70岁了,身上还有俩支架,但人家可不闲着,从村里还迁后就参加了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文明宣导、疫情防控、滨城大筛,那次活动都有人家身影,啥是老党员,啥是锐意进取、无私奉献的精神典范,这例子不就在咱身边嘛”。在滨海新区寨上街道朝阳花园社区宣讲阵地,身着志愿者红马甲的包以宽老人正在向周边的群众唠嗑讲故事,像这样的墙根故事会,几乎每天都有,送孩子上学回来的老人,下楼运动的居民,早就习以为常。

今天正好是“百年百课”第57讲,宣讲人包以宽围绕“鼓足闯劲谋改革 提升胆气勇创新”大讨论活动主题,为居民朋友们讲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周围路过的居民看到党课开讲纷纷驻足,包以宽用身边事、活教材和淳朴的乡音向围观居民讲述着社区志愿者于怀弟的故事。现场掌声阵阵,有许多居民现场就此次大讨论主动提出对社区建设的意见和建议,社区工作人员逐条记录。这就是寨上街小有名气的志愿服务项目“墙根党课”,用老百姓听得懂、易吸收的“大白话”,推进党的创新理论进基层、入心入脑入实践。

从2019年10月1日启动以来,到2019年年底,“墙根党课”项目已初见成效。朝阳花园社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工作,利用社区“墙根党课”平台推出“百年百课”系列活动,将一直持续到2021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诞辰当天,预计开展100次专题党课。充分发挥社区“墙根党课”阵地的战斗堡垒作用,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朝阳花园社区“百年百课”活动是利用“墙根党课”这个基层宣传平台进一步向社区广大居民朋友传播党的声音,在社区内掀起讨论热潮,充分在基层治理中发挥党建引领的作用,用党课宣讲形式激励社区居民向着理想砥砺前行,奋勇争先。

2021年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寨上街朝阳花园社区将继续利用社区“墙根党课”平台,开展建党百年“百年百课”系列活动,为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献礼。(津云新闻记者霍艳华 通讯员袁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